— 废物利用玻璃剑 —

【White Collar】《公会战争》 Keller/Neal 猫鼠父子 中世纪AU

CP:KellerXNeal
猫鼠父子
低魔位面中世界AU
舍不得把Neal扔回纯正中世纪吃米糠喝麦麸
其乐融融的Burke家今天也是萌萌哒
温馨不虐
ALex实力红娘


     一、骑士的儿子不一定也是骑士


     在新约克城日常巡逻时,被设计优美简洁的黑色轻甲包裹着的高大骑士总能引得夫人小姐们砸来海量秋波。
    骑士团本月人气最高的骑士Diana Berrigan走在分队长Peter的身边。那匹凶残的食肉马被她管得服服帖帖,还有她腰上的海蛇皮剑鞘,左手手臂上的鸢形盾牌,她身上的每一处好像都闪着冷酷又美丽的光芒。
    就是因为她那匹爱吃兔子的蠢马,自从她打败内部检察组的那个圣骑士一举夺得本季人气骑士冠军之位开始,每礼拜他们队巡逻时都有大批抱着兔子的男男女女守在街边,盼着Diana(的马)能一亲芳泽。
    “他们开始在兔子上摸黄油了。”
    “谁让我是本季最佳,Peter。如果EL同意你下个月跟我们一起来……”
    “El没意见,话题到此结束。我对你们的人气游戏没兴趣。”
    Jones忍不住说:“对,自从你留胡子时开始。”
   “我说过,那在我年轻时很时尚!”Peter在窃笑中无力地挣扎,安慰自己万幸Neal不在这里。他在那小子出生前就烧了所有他留着胡子的画像,不留一点痕迹。
    Neal,Peter离家多年的儿子,走时带走了姑娘们的眼泪,也开创了第一届“骑士人气赛”。
    因为只要他在,哪怕他还是见习骑士,别人就没有一丁点胜出的可能。
    就算他走了四年,每年骑士团开放日还是有成群结伙的姑娘围着Peter问她们的“小孔雀宝贝儿”什么时候回家。
    “小孔雀宝贝儿”是什么鬼?Neal走时就已经是年轻有为的见习骑士,等他游历回来攒够资历立刻送这小子去参加测试。他Peter Burke的儿子可不是只知道跟夫人小姐吟诗作对的吟游诗人,更别提那群诗人还有一半在盗贼工会挂了职。
    想到他将穿上祖传的铠甲为儿子受封,Peter脸上露出了蠢得让Diana和Jones忍不住勒住缰绳不想跟他走在一起的笑容。
    他们不打算在白天花太多功夫,晚上的飞贼和劫匪才是重点。更何况Peter说好了今天去Elizabeth商会楼下的咖啡馆跟她一起吃午饭,他也不想放任Diana享受崇拜的眼光,早早回了骑士团。
    Peter还没走到门口,就开始有花枝招展,穿得像要去舞会一样的小姑娘跑到他这打招呼。这岂止是受宠若惊,简直是心惊胆战啊,这群小知更鸟可是只对Diana他们唱过歌。
    这让他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立刻不顾旁人的目光以最快速度跑了起来,跑动时来不及固定好的佩剑“啪啪”抽着他大腿都管不了了,直到他扒开围观少女们推开El办公室的门……
    Neal粘在Elizabeth身边有说有笑,看他穿的是什么玩意!那个斗篷!谁家黑斗篷的里面是红色的,怕惊不到马马踢不傻你吗?还有那顶帽子!这么宽的帽檐是用来挡眼的吧?
    而且!这小子居然没佩剑!一名骑士!居然不随身佩剑!哪怕Neal是那种举着长枪到处走的神经病骑士都好!至少还是个骑士!
    Elizabeth看到Peter激动地抱了他一下,“Peter!快看,Neal回来了。他现在是吟游诗人工会的首席顾问了!”她回头把Neal扯了过来,“快给你爸爸看看你的证书和徽章!史上最年轻的首席顾问!宝贝儿,我真为你骄傲。”
    Peter突然觉得一阵头晕,那张绿色藤蔓装饰着的华美证书和泛着高贵冰蓝色的秘银勋章像是条剧毒的大蛇紧紧勒住了他。
    Burke家出了个诗人,Burke家出了个诗人,Burke家出了个诗人……
    “哦,Daddy~我还有盗贼协会终生顾问的证书~但他们的勋章实在是太丑了,开玩笑吗,纯金,这有点俗气过头了吧。”
    “哦,宝贝儿,你太棒了,我们只想让你过的快乐就好,不用这么逼自……Peter!Honey!你怎么晕过去了!”
    “Daddy!Daddy你怎么了!Mum!Daddy是不是病了!”
    Peter一头栽倒在地,最后一个念头是——“小子!我病了也是被你气的!”


    等他醒过来时,他已经被Neal架回了家。那小子搂着大狗Satchmo斜靠在椅子上一脸担忧地看他,Elizabeth坐在他身边安慰着,信誓旦旦地保证“你爸爸绝对不是生你的气,他只是最近太累了”。
    看到他醒来,Elizabeth盯着他的双眼,一字一句清清楚楚地笑着告诉他,“Neal非常担心你,快告诉他你这是太累了。”
    Peter又闭上眼企图装死蒙混过去,他真的接受不了他儿子不是个骑士这件事。吟游诗人?盗贼工会?
    “Peter。”
    Peter被逼无奈,“好吧,Neal,我最近只是太……”
    “不,Daddy,不用勉强自己。我看得出来,您一定对我很失望。”
    说实话,要是换人被Neal那双蓝得让人心碎的大眼睛射出的强光这么晃着,不说百依百顺多少也得都跟被弱智光环照过一样。但这是他亲爹,Peter Burke,二十年前在马背上都能单手给他换尿布的男人。
    “我不管你干什么,吟游诗人我都能忍,盗贼?你敢偷一样东西我立刻领着整个骑士团把你缉拿归案关上一辈子!”
    “盗贼工会!顾问!”Peter在Neal面前来时忍不住火气,反之亦然,比如现在,“你知道什么是顾问吗?盗贼只是种职业!盗贼工会光明正大在大街上摆了这么多年你不是也没办法吗?再说了,就算我偷东西你也逮不到我!”
    Elizabeth抱过被Neal从腿上扒拉下来的Satchmo,可怜的狗狗委屈地把脑袋枕到女主人的腿上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才满意地跟Elizabeth一起看戏。
    “Neal,这是原则问题……”
    “你的原则,不是我的!你从来不会为我骄傲,你只看见了盗贼,至于最年轻的吟游诗人首席顾问在你眼里还不如你们骑士团的马蹄铁贵重吧!如果骑士也是工会制的话,我这头衔够你为我下马行礼了!”
    “我永远不会给盗贼行礼!永远!我不管你说的天花烂坠,盗贼工会建得再豪华,监狱里还是蹲着一打贼崽子!”
    Neal气得在屋子里打转,他爱艺术,也爱偷东西,只有被逮到的盗窃才算犯法,他可不会被逮到。再说了!盗贼除了盗窃干得事多的去了好吗?那个冒险团能少得了盗贼?世界上最珍贵的宝藏钥匙是盗贼从巨龙爪子里偷出来的!工会一半盗窃都是因为悬赏好不好!只拿佣金,赃物归雇主,冤有头债有主!
    他知道自己不管说多少Peter都只会揪着被他关进监狱的三流盗贼说个不停。
    Elizabeth以为四年没听他俩吵架自己会多少会多那么一点点兴趣重温一下,事实证明她错了,没听一会她又真心实意地懒得理他们了,“我去买菜,宝贝儿晚上想吃什么?”
    Neal从和Peter的争吵中抽空动了下脑子,偏过头答道“烤小鸡,谢谢。Mum我爱你。”
    “我也爱你,欢迎回家。”Elizabeth给了Neal被气红的脸颊一个亲吻,顺手把Satchmo牵了出去。
    关门时Peter在她背后大声抗议,“我呢!Hon?小崽子回来了就没我事了吗?”
    “是的!Daddy!我回来时你这样子就让Mum看清你冥顽不化的脑仁了!”


    Elizabeth带着土豆芜菁小公鸡回家时,她的小天使正在她家老天使的咆哮中把自己的行李往三楼的阁楼搬。
    “Peter。”
   得意洋洋窝在沙发上擦短剑的老天使立刻一脸无辜地弹了起来,“我又做错了什么?他自己选的。滚出去还是住阁楼,至少我给他了个选择,监狱可没这么好待遇。”
    Elizabeth狠狠把篮子扔到他肚子上,“饭桌上再多说一个字我就让你在骑士团一楼营房跟二楼营房里选一个。”
    她看起来很生气地走了出去,但其实她倒是挺愿意Neal住阁楼的,毕竟这几年Neal出门得到时候他的的房间早被改成工作室了。每堆着各种材料和设计样板,还有个完美的小阳台,让她没事能跟朋友们喝个下午茶什么的。
    Neal一般来说不是会生闷气折磨自己的人,当他郁闷时通常会找个Peter一辈子不会进去的舞会找点乐子,可能是一位美人,也可能是美人脖子上的一块宝石,总之他得带点什么出来。
    但眼下唯一能让他开心的就是看Peter吃瘪一回,礼尚往来,哪怕亲爹。
    转天早上Peter巡逻回来发现Neal居然还没起床,反正Elizabeth已经上班去了,当即决定再找小兔崽子一顿麻烦去。
    他推开门,倒是没看见预想中那头早早脱离高尚骑士队伍的小懒猪躺在杂货堆里懒床,倒是有张字条放在丝毫没被打扫过全是灰尘的桌子上。
    “早上好,勤劳的骑士Peter先生,我还是选择出去住了。如果你想找我的话,请去拜伦路26号门房预约。非预约不待客,祝美好的一天。”
    Neal趴在露台上等了一早晨,看Peter从他眼皮底下领着一小队骑士巡逻了两趟。直到连他的新房东June女伯爵都看不下去了,    Peter终于跟头被人偷干净宝藏的火龙一样杀了过来。
    Neal看他已经在女仆的带领下进来了,赶紧跑回阳台上的小餐桌摆出了一定能把这老顽固气死的吊儿郎当样。
    “早上好,Daddy。来杯咖啡吗?”
    “你不在家呆着跑这来干嘛?”
    看Peter的理智好像还在线,Neal忍不住火上浇油,“你说了我可以选择滚出去还是阁楼,我选滚出去,虽然都是阁楼,但这显然干净点。你和Mum是不是这几年连阁楼门都没打开过?那门比佛罗伦萨珍宝展馆的门还难开。”
    Peter知道现在跟这小子发火已经没什么用了,但他天还没亮就去骑士团报道可不是白去的,三个小时足够骑士团审批一张编外调任申请了。
    “好吧,如果你执意住在这的话。别给人添麻烦,你妈妈我会照顾好的,最好别带什么狐朋狗友回家,我会忍不住……”
    “我不是白住好吗?June的女儿在艺术学院,我正好有点天赋。我还帮着遛狗呢。”
    “随便你。”Peter翻了个白眼,这咖啡真是要命的好喝,“这是你的任命书,新约克骑士团外聘顾问。按法律规定,骑士团有从各工会外聘兼职顾问的权利。”
    Neal仔细看了看那张羊皮纸真不是他已经丧心病狂的亲爹伪造的,Peter也没这本事,不满地反抗着,“法律还规定工会有拒绝的权利呢!我不信Keller能这么卖我!”
    “你是说盗贼工会的那个小子?”Peter看Neal被人打了一巴掌一样的表情,真想笑出声来,“你是不是忘了,你还在吟游诗人工会挂职了?就是那个外号叫荷兰人的会长,他可是想都没想就给这张纸盖了章。”
    就知道Hagen那个老混蛋不是个好东西!谁知道他背地里做什么勾当用得着这么抱骑士团大腿!
    Neal,还有吟游诗人工会的其他年轻人,暂时还不会知道,他们德艺双馨,擅长古代艺术品修复的Hagen会长有时候并不需要什么理由。毕竟看别人受苦就已经能给他带来足够的快乐了,尤其是在受骑士团的苦时还能给骑士团添点乱的那种。



  二、盗贼的朋友一定是盗贼

    有太多人喜欢发誓,说些什么要戒烟戒酒早睡早起,一生一世一心一意的鬼话。如果每个人都说到做到这世界不一定会更好,所以即使随便发些誓也没什么关系。不幸的是,Keller是个言出必行的人,不说对别人的,至少他对自己的誓言是一直排除万难地坚持了下去。
    在很小很小的时候,他就发过誓了,他发誓这辈子只要他想要的东西就一定要拿到手。不管是坑蒙拐骗也好还是烧杀抢掠也好,总之他一定不会委屈自己。
    从别人的钱包开始,珠宝首饰、传世名作只要是值钱的东西他都想要,他也总能想办法弄过来。说是天生坏种或者野心勃勃都无所谓,他现在是最年轻有为的盗贼。在偷了前任盗贼工会会长的头衔之后他又成了史上最年轻的会长。这归功于他坐拥财富又无情无义,胆大包天到跟北方冰原上最凶残的狂战士们结仇都没让他坐立不安过。
    按理说Keller应该是这世上最快活的人了,但他并不是。每当他想起他见过最可恨也是最可爱的那个人他就寝食难安,可悲的是,自从半年前跟那个人分道扬镳之后他差不多每天都会想起他。
    “不能杀人,Keller。咱们说好了。”
    “滚开,我从不跟杀人犯合伙。”
    “等着我爸爸把你弄进监狱吧!”
    Keller一阵头疼,Neal的心软得像是被蜜泡大的。说不定还真是,看看他说起他爸妈那副德行。
    自从奋斗到会长这位置之后,他每天白天无时无刻不想着怎么去把那个小混蛋弄到手,粗麻绳迷奸药新衣服古龙水都买了一堆。到了晚上他却开始像中了邪一样用他仅有的一点柔情在纸上涂抹乱画些黎明之前一定要烧干净的东西,全没了往日仿造债券名画的技艺,有时写来写去还发现自己抄的情诗大全里一大半都是那个小混蛋给别的夫人小姐写的。
    早上,烦人的飞贼Alex又倒挂在Keller的窗口看着火盆里的灰烬“嗤嗤“地笑着,等她透过窗户瞥见那本《尼可霍顿情诗集•第四册》时忍不住放声大笑,气得本来在装睡的Keller从枕头底下抽出小刀坐起来。
    “你怎么还没被逮起来!?再不走我这就把你绑到骑士团去信不信?”
    Alex可不怕他,她知道她现在可握着Keller最想知道的消息,“好啊,你绑啊,反正后悔的是你。”
    说完她像只猫一样滑进Keller的卧室,抱过最大最软的靠背垫一屁股坐在软榻正中间,还顺手从桌子上抄了个苹果吃,女孩子就要多吃水果才能皮肤好。
    “呵,吃饱了赶紧滚,我现在没心思绑你。”
    “那有心思知道Neal在哪吗?”说完之后,Alex果不其然看见会长大人那双水耗子一样的小眼睛瞪了起来,还带着点眼屎。
    “你知道?”
    “只要你当初说的一千金币还算数。”她听Keller说过一次,她还欠着别人钱当然要多开阔财路,再说了,谁会跟钱过不去啊。
    “当然,请说,我能干又美丽的飞贼小姐。”说着他从抽屉里拿了张支票出来,他可不是那种卧室藏钱的土财主。
    “他刚回新约克,应该还不知道你从特区的总工会搬到这了。还有,他爸爸是Peter Burke。就是那个Peter Burke。”
    看Keller被这晴天霹雳劈得一发晕,Alex心满意足地拿了支票推门走了。
    至于为什么不接着翻窗出去,她是飞贼又不是傻逼 。

    Keller拉开衣柜的时候羞耻得恨不得抽死自己,风骚的绸缎长袍和紧得能勒死他的腰封在柜子里按颜色深浅堆出一道绚丽的彩虹。说好的像个糙汉子一样活下去呢!说好的跟灰马甲革大褂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呢!Keller你醒醒啊!Keller你忘了认识Neal之前的自己了吗!
    就是今天了吗?把这堆东西穿出去?
    Keller问着自己,他知道自己别说长得美,连好看都算不上。可能有人会喜欢他那一脸痞气,但绝对没人会喜欢一脸人渣样还裹了一身七彩长袍的自己。
    可能Neal会喜欢?毕竟他每天都这么花枝招展地在外面晃悠。他抓出件看起来低调点的外套出来往身上一裹,瞬间发现自己真的是错了。
    他以为纯黑色会看着不起眼一点,但这外套紧紧崩在他胸上都快把他胸肌挤出乳沟来了,收腰窄得他一喘气能把扣子崩开。最可怕的是,他居然变得显眼了!一个盗贼!一个合格的盗贼!必须看起来毫无特色,一转眼就能淹没在人群最好!瞧瞧他现在成了什么样!他出门就能被人认出来!走在街上会被人多看两眼啊!
    Keller惊慌万分地扒下新衣服,又拿深灰色的短外套把自己保护起来这才稍安定下来。
    算了,今天就先出门探探道吧。
    于是他像平常一样贼眉鼠眼地跑去溜达了,他得先去Peter Burke家转转,说不定能打听出Neal妈妈在哪工作什么的。骑士团就算了,他闻见骑士味就恶心。
    Keller很容易就摸到了Burke家漂亮的小洋楼,但没有靠近,他光在门口晃悠墙内就传出撕心裂肺的狗叫。呵呵,骑士家的狗这是能闻出贼味吗?说不定Neal回家时这狗也是这么狂吠着欢迎他的,这样最好,蜜罐爸爸和蜜罐妈妈嫌弃他了正好方便自己捡走。
    转了几圈之后Keller心情大好,这么个地方他能想出一百多种非法入侵的路线。接着已经沦为痴汉的Keller越想越高兴,恨不得现在就翻进去逛一圈看看能不能扒拉点什么出来。
    就在他跃跃欲试的时候,多年养成的盗贼感应让他发现有人在跟踪他,他装作不经意地拐了个弯,拐弯时余光里果然有个鬼鬼祟祟的秃子在跟着他。
    Mozzie在Keller发现自己的那一瞬间立刻错身溜进小巷,他今天只是帮Neal从自家厨房偷一只烤小鸡出来,他可没想跟Keller对上。         Neal回家还没吃够就被轰了出来,作为朋友他得回报Neal为他开的那些好酒,以便能让可爱的酒柜持续为自己敞开。
     他穿过小巷之后发现Keller还跟在他身后,他就知道这只大老鼠比自诩正义的骑士们还麻烦。Mozzie既不想被骑士团编个罪名扔进  大牢,也不想被录入什么工会看人脸色。所以,他加快脚步,凭着自己的身高优势在人群的掩护下纵身跳进他在新约克角落挖的众多密道之一。
    在Mozzie跟Keller莫名其妙玩起猫鼠游戏时,Neal的卧室迎来了一位美丽的访客。
    刚从Keller手里抢了钱的Alex没多加打扮就显得容光焕发,介于此时的好心情她开门见山地告诉Neal,“你知道吗,Kelle想找你。”
    Neal当然知道,他的前任合作伙伴对他的技艺赞赏有加,而且至今对他们的棋局耿耿于怀。
    “他那又缺人干活了?让他死心吧,我跟他不对路子。”
    Neal打算给Alex倒杯果子露,不管她是来干什么的,Neal可不会让这么漂亮的女士在自己这连口水都喝不上。
“    倒是没什么活干,他就是闲的跑到这散心来了。”Alex忍不住露出了狡黠地微笑,不行了,她必须喝口水掩饰一下。正想着一杯果子露就递了过来,Neal总是这么贴心,要不是自己总想着什么时候能偷干净Neal的小宝库给自己的新豪宅添点家具她可不会放手这么可爱的男人。
    “他找了过来?”
    “还没找到这个房间~”
    Neal心累地往窗口看一眼,街上暂时还没出现Keller的身影,但也只是时间问题了,“你是不是跟他说什么呢?”
    “哦,当然,他可是开了价的。你知道我不会跟钱过不去,我告诉他他找的你有个在骑士团当差的骑士爹,这应该能让他老实点。”
    “谢谢,这才是我的好姑娘。”Neal放心了些,但还是有一点疑惑,“他既然没什么活干为什么要来找我?而且这跟我爸爸是骑士有什么关系,他可从来没怕过骑士。”
    Alex没有作答,把脸埋在流苏靠垫里嗤笑起来。飞贼小姐难得的一点娇憨引得Neal想起他们以前的日子,忍不住坐了过去,压在她身上想让她把脸从垫子里露出来。
    Neal把贴到Alex耳边,“你还记得我们在巴塞罗那的日子吗?我一直还记得你当时揣着城主权杖逃之夭夭的样子……”
    话还没说完战五渣Neal就被Alex扭腰一翻按在软榻上,修长有力地大腿牢牢箍着Neal的腰,那双圆润可爱的手腕就撑在Neal脑袋傍边时刻准备给他来个耳光泄愤,“我拿个没了钻石的权杖有什么用?剩的光杆融了换钱都抵不上我去一趟的路费!你知道吗,我每次想起来都恨不得把你绑在最阴暗的地窖里,逼你一点点说出那颗钻石被你藏到哪了。”
    Neal自知说错了话,侧过脸在Alex的手腕内侧讨好地落下一个吻,顺势把手悄悄环到她腰上,没摸到匕首才放心继续躺平。
    “如果你愿意可以换个方法折磨我,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Neal脸上的坏笑让Alex越看越生气,早知道她直接把这个房间的位置都卖给Keller了,但她就是狠不下心对这个小混蛋。
    可也不能这么就放过他!
    下一秒Alex扯过的枕头就准确抽到了Neal的脸上,放心,她怎么也得过过手瘾。
    两个人立刻像小孩一样在床上玩起了枕头大战,但由于颜值太高Mozzie开门时不满地大声抗议。
    “拜托!门上挂个袜子能累断手吗!?”



PS:

这个坑……非常冷……到现在还没有遇见同好……

一个人发现了一颗大宝石,然而只有你觉得这他妈是宝石……

心好累……

这篇在随缘坑了好久好久了……我干嘛要搬这篇?

大概是排版方便+纪念还没被冻出坑的美好岁月吧……

lof人好多……万一能遇见同好大概会更吧……

没有就随缘吧……

此处的随缘是个动宾短语……不是名词……


评论(31)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