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废物利用玻璃剑 —

【DW 神秘博士】只有傻子才会恋爱 1~2 11X10无差 现代校园AU

CP 11X10无差
轻松欢乐大概,甜腻保证
12&Clara实力抢镜
10&Donna Noble师生组 VS 11& Pond Family密友组 预警
JackxLanto破廉耻夫夫预警
John SmithXRose秀恩爱预警
Master&Missy院长组坚定火上浇油隔岸观火一百年

因为他们都同名同姓,并且我不反对也不支持RPS,默认数字其实是正经八百的姓名吧……VestraXJenny(侦探X女仆)
轻松无虐
我爱Clara


  一     大下巴和足球和长腿青年

 10努力不去注意二楼正对楼梯那间公寓半开的门,在门后探出一个眉毛凶残暴虐的老头脑袋时这个任务几乎无法完成。
 “哦!天啊!我成功了!我踏上了三楼的楼梯!回避了所有目光接触!他的目光简直笼罩了整个楼道!”10扛着箱子在心里欢呼,虽然那目光依旧如芒刺背但至少不是直射胸口了。
 他加快脚步,把最后一箱子零碎搬进了家门。在古怪老头的注视下搬了四趟箱子再坚强的神经也会绷断啊,面对一屋子Donna Noble用古英语冲着他大肆嘲讽“对不起,我听不懂苏格兰语”也不过如此吧。
 如果他选择下午搬进学校分配的公寓就不会遭受邻居如此的摧残了,因为他刚搬完,201的“主人”或者说“保姆”就回来了。
 “Doctor,你在干什么?迎接我回家?”Clara并不奇怪,廉价的房租必伴随着诡异的房东,并且这么长的时间她早就适应了和老年Time Lord在一起生活。
 Time Lord,University of Gallifrey中对那些被知识逼疯了的可怜人的爱称,此爱称也会带来注定孤独终生的单身狗效果。
 12,The Doctor,应用物理学终身教授,现管理员,Time Lord之王。此生收到的Time Lord俱乐部纪念品首尾相连可绕大学一圈, 那些蓝色的小警厅无时无刻无处不在地提醒Clara他的房东是如何登峰造极。
 “我在观察,显而易见。”
 “观察什么?”Clara把背包扔进沙发,卸下沉重的书本后她的脊椎再次伸长到原先的高度。虽然这变化微不可见,但对于她的身高来说就相当可观了。“这一整栋楼的Time Lord还有什么新花样没疯过?”
 “嘘——”
 “OK。”
 Clara只当是楼道里又进了野猫浣熊之类的野生动物被Peter当成生物实验室跑出来的小怪物了。
 要是怪物来了他反倒会开门给它请进来。
 等她把超市买来的半成品海鲜饭弄好从厨房出来,Peter不知什么时候坐回了沙发上盘腿冥想。
 “你做好饭了对吗?又是超市买的速食餐?”
 “对不起啊,我今天有点忙,来不及做饭了。”Clara真心实意地对此感到愧疚,毕竟她租房的条件之一是烹饪,不过她很奇怪速食餐哪不如她无法稳定发挥的厨艺有吸引力了。
 12从未对此抱怨过或是涨房租什么的,因为坐落在市中心无法扩建,Gallifrey大学并不为大多数教职工提供校内公寓。除非终身教授或者土豪职员,可惜Clara哪个都不是,她只是个刚入职没几年的文学讲师而已。
 她知道12只是喜欢和她住在一起,她也是这么想的。
 吃午饭时Clara才知道楼上居然又搬来了个人,“另一个Time Lord?50岁还是60岁?”
 12拿叉子把海鲜饭中的鱿鱼圈戳断,想用鱿鱼条摆出个星星,并以此来表示“我很忙,不想跟你说话”的态度。
 “Doctor?”
 看到实在躲不过,12不情不愿地开口了,“20多,我尚未发现他任何优点。”
 “哦,那他一定很有钱,如果是20多的终身教授也太不可思议了。”
 “26。”
 “什么?”Clara抬起头来。
 “我当上终身教授时的年龄,应用物理。”
 “除了你。”
 12脸上迅速浮现了一个心满意足的微笑,终于放过了可怜的鱿鱼圈,“除了我的话这年纪是挺不可思议的。”
 “202的11不也是住这,教近现代文学的那个,他看着挺聪明的。”
 “聪明?哦,Clara,你又被什么人给骗了,脑子真的不是长在下巴里的。”12并无嘲讽,脸上慈祥老头给小孩讲幼儿科普故事的安详气得Clara翻了个白眼,“202登记的住户是Dr.Eccleston,只不过他不住这就转租给侄子了。”

 没过两天,11,Clara长着大下巴的同事兼邻居就遇见了楼里新来的住户。
 他并不是去上课,在讲完狄更斯之后这个学期等着判期末试卷就好。至于出卷子,反正他不管也有人管。
 11无法忍耐只是抱着这可爱的足球而不去玩它,短裤和球衣都在拼命煽动他犯错。要知道他可不是个严肃的人,像这样在楼道里小小地用膝盖先颠球两三下完全是遵循本性。
 哦哦哦哦哦!这感觉太好了!他简直能在楼道里玩一整天!
 “你在干什么?”
 11吓了一跳,手忙脚乱中凭借足球运动员的本能一脚把球踢了出去。然后那个站在楼梯口的人影为了躲开,身形一晃摔下楼梯。
 等11跑过去就只看见一个裹在超长风衣里的青年冲这边瞪眼,天啊,他真是可爱得不可思议。除了可爱11想不出别的形容词来描述这种感觉,对,感觉,他让整个楼道都变得可爱起来了。这一刻之后世界都是亮闪闪的!
    10被摔得头晕眼花,还没回过神就看见一个大到畸形的下巴挤进他的视线。
 “抱歉!对不起!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哪里疼?活动下脚腕看能不能站起来?”
 “哦,没事,你刚才是在楼道踢球吗?”
 “踢球,对,踢球。我想我刚才应该是在踢球,不,踢球要有球门还得跑起来。我刚才并没有跑,那个纸箱子倒是可以当球门用。” 他知道自己是又开始紧张了,根本停不下来快速的自言自语,可现在并没有什么能让他紧张的。自从上高中摆脱了可怕的初中音乐老师之后就再没有什么能让他嘴皮子嚣张到控制大脑的了,或许是因为眼前着家伙太可爱了?
 10试图站起来,但他能感觉到左脚脚腕在疯狂抽搐着,从前年左手骨折后他就没这么想让自己身体的某部分失去知觉过。各种不好的预感接连而至,他可不想刚入职就请病假。
 “我……”
 “你的脚怎么了!是不是骨折了!对不起啊!我这就带你去医院!”
 “不不!不用去医院,先扶我一把。”
 11显然已经陷入了自责和慌乱,听说需要扶一把,赶紧超额完成任务把10打横抱了起来。
 别多想,这可不是什么公主抱,介于11僵硬的动作和一米八三汉子的体重,10在他怀里立刻有了被农场主举着的生仔猪一般的风采。
 “Clara!Clara!Clara!”不知所措的11砖头看见201的房门,本能地呼唤起全楼最靠谱的人。
 门过了会才被推开,其间10因为太过吃惊磕磕巴巴地解释了一会把自己放下来的种种好处但无济于事。
 这一天最不幸的事发生了,探出脑袋的并不是矮个子的小老虎而是一条白毛瘦虫子。
 “嘘——”
 “嘭!”门被毫不留情地关上了。
 保持着奇怪姿势的年轻人们一时半会还没反应过来关门声中快溢出来的嫌弃,愣愣地保持原状不动。
 “他一直这样?”10说话时想抬头看一眼抱着他的人,无奈只能看见那个下巴,这到底是多么逆天的下巴。
 “对,没事,他并不是嫌弃你什么的,他嫌弃所有人。但Clara很好,非常好。”
 Clara把12赶回沙发,推开门就看见11抱着个长得相当帅气的青年站在楼道,两人都是一脸茫然地看着她家的大门。
 “你们在干什么?”
 Clara轻车熟路地把伤员安放在沙发,找来拉伤喷雾。她可是把现有生命中的大部分都扔在了各种熊孩子身上的女孩,虽然熊孩子包括并不仅限于12,但12绝对是其中实力最强的那个。
 11除了围着躺在沙发上的受害者团团转就是尽可能地挡住12不是很友善的视线,尽管他顺手扔了个冰袋过来但两团乱糟糟的眉毛还是皱在一起。天啊,这老头就像一只永不闭眼的猫头鹰,11都能想象到他瞪着眼睡觉的样子。
 “你的脚扭伤了,并不太严重,但这两天还是不要下地走动了。”
 10看着Clara可爱的圆眼睛觉得这跤还不算白摔,“我可以再在沙发上躺会吗?感觉还是很痛。”
 “当然,我去倒杯茶,要不要来点舒芙蕾?”
 “谢谢。”
 10笑着冲Clara挥了挥手,只是一点简单地肢体语言,但他做起来可爱又帅气像个小王子一样。
 然而小王子下一秒就被凶眉毛老头袭击了,12看Clara走进厨房后猛地蹿过去。以暴君的嘴脸居高临下地俯视仰卧在他御座上的敌国王子,“你为什么盯着Clara看?”
 “你好,你是她的爷爷吗?”
 在11的耳朵里,这个昵称为10的青年打响了本次战役的第一枪。其声音之响亮,称之为第一次爆炸也不为过啊!
 他怎么忍心看小王子被暴君撕碎,或者是撕碎暴君之后被迷你老虎型姑娘撕碎。
 “Hi!Doctor,我这就把他抱走,这两天就让我来照顾他吧,我们先走了。”
 10只来得及留下一句,“再见,带我向Clara道歉不能当面告别”就又被当成生猪举了出去。


 二 你恋爱了你恋爱了你恋爱了

    11是个聪明小伙,能成为Time Lord的家伙都挺聪明的,但在其他地方多少也都有点迟钝。
    比如11把10送回家,又高喊着Geronimo跳下台阶奔向足球场和小伙伴玩耍并取胜之后,11带着一身汗臭味躺倒自家地板上才想起来——那个人好好看啊。
    也不光是好看,抱着除了有点沉之外特别顺手。
    抛去不会说话看起来脾气也挺好的,瞧他冲Clara笑得多甜啊。
    11发觉自己有点不对劲,这个时候他应该是躺在地板上想今天踢球时多开心才对啊。把别人弄受伤了怎么可能比踢球还高兴!
     他爬起来打开电脑,搜“看到一个人觉得高兴”。
    五分钟过后,11受惊地把电脑一巴掌拍上,脑子里滚屏播放“你恋爱了你恋爱了你恋爱了你恋爱了”四个血淋淋的大字。
    再过一会,血淋淋的大字变成了淡淡的桃红色,最后稳定在可爱的浅粉色上。
    Amy冲进屋时11还是这一副嗨高了的表情软在电脑桌上。
    Amy Pond,当红模特,光腿就有一人高,11的好朋友。
    “你跟我说得是恋爱了不是嗑药了……”
    “我不知道,他好可爱,也许是给我下了药。”
    Amy翻了个白眼,这孩子是初恋吗?但她还是挺好奇的,接着问下去,“他?好吧,再多告我点。”
   11颠三倒四略过无数重点再被Amy刨根问底问出来,终于混乱地讲完了今天他是怎么祸害10的。
    “你是说你们第一次见面你就让他成了瘸子?”
     “很糟糕对吧?”11难过地挠了挠头发,他这才发现自己刚认识10就没干什么好事。
    “不!”Amy看傻子一样瞪了他一眼,“多浪漫啊!”
    这次换成11看傻子了。
    Amy确定了好友真的是恋爱了,露出了在11看来莫名可怕的微笑。
    “你看,你们刚认识你就把他抱在怀里救了他。然后你还很绅士地送他回家,给他做了炸鱼,虽然他好像并不怎么爱吃。你们还住在同一个楼里!还不错对吧?”
    接下来的四个小时,11在Amy的启发下简直是打开了新的大门。人类真是中神奇的生物,能在有限的生命中搞出这么多花样讨恋人欢心,这还是在人类没有“不恋爱会死”这种疾病的情况下。
    “太神奇了!”11蹲在椅子上赞叹道。

    11和Amy密谋用爱情杀死小帅哥并视奸小帅哥脸书推特等一切信息时,12在用绕着屋子走圈的方式向房客Clara表达自己的不满。
    他没完没了地踱步,手里还攥着把勺。
    “停一会,你发现了吗?”
    “发现什么?”12立刻停下来扭头盯着Clara,换个人在如此有攻击性的眉眼压迫下怎么也得发点抖表示敬意,但Clara才不会把这当回事。
    “我说,你真的没发现吗?我觉得11那小子挺喜欢10的,你看见他看10那个眼神了吗?感觉他好像都不那么孩子气了。”
    我光看10挺喜欢你的了,12在心里抱怨。
    “你是说他恋爱了吗?”
    “也许~”
    “哼。”12就是有这种用单音节表达足够装满一个移动硬盘的不满地本事,“亏他还是个Time Lord,他都忘了影子宣言了吗?”
    Clara翻了个和Amy一模一样的白眼,大声说出了那个蠢爆了的宣言,“爱河中强酸奔腾,但吾辈只是凡躯血肉。”
    “正是!”
    Clara扭头发现12又开始拿勺子指着餐桌上的胡椒罐决斗了,他就这么讨厌Dalek厨具公司的东西?Cyberman玩具公司那些小机器人也不喜欢,还不许她用Zygons公司的化妆品。他是讨厌一切上市公司吧?
    “Doctor。”这么叫他总能让他平静下来。
     “来点酸奶吗?我刚去跑步时带了点回来,蜂蜜味的。”
    “哦,谢谢。酸奶很好,蜂蜜很好,都能让你长高点,比鞋跟有用。”
    好啦,12正式告别睡前酸奶啦。
    没了睡前酸奶的抚慰,12那天晚上做梦都全是噩梦。
    可怜的Clara被花心的竹竿小子始乱终弃后杀人泄愤锒铛入狱,他辛辛苦苦驾着学校的蓝警亭去劫狱,都进去了却被一个大下巴一下巴戳飞了。
    “Clara!!!!!”
    12大喊着从床上坐了起来,万幸没吵到隔壁的Clara。
    “不能这样。不能这样。不能这样……”
    没人比他更了解那小子有过多少前女友的,这种招花惹草的家伙可不能靠近Clara,他不能放任Clara走上犯罪的道路!
    啊,11,终于有用了的小伙子。
    他得让小伙子们滚一边搞基去以保护Clara!
    总之,半夜爬起来喝酸奶的12在夜色和格子睡衣中暗自下定了决心。


PS :

信我,12会给小伙子们捣很多乱,很多很多很多,多到要Clara出面摆平那么多……

Jack会非常无节操,会甜蜜地秀恩爱……

至于小伙子们……

我还是想写Donna大宝贝大杀四方为小10的恋情铲平障碍……这姑娘战斗力非凡 ,也就岳母能与之一战……

评论(20)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6-03

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