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废物利用玻璃剑 —

【冷闪】该死的Anomalous (五) “你想要什么?”

注释写在最下

冰淇淋车上没有冰淇淋,没有司机,也没有招揽生意的音乐,什么都没有。但它还是绕着Site28一圈圈开着,Leo坐在Site28门口的台阶上,看着空无一人的街道无比安心。

他不用想父亲的拳头会不会落在他身上,妹妹的血会不会流在他面前。

什么都不用想,就这么看着这个安静的世界,他不会寂寞,也不会烦躁……

这样很好,安全,没有任何危险。

耳膜渐渐传来心跳的声音,在他意识到这寂静中多了心音的节奏之后,几乎是一瞬间,机器运转的噪音、嘈杂的人声、脚步声……一起涌入他的大脑。

Leo……Len很久没梦见Leo了,那个年幼无知的孩子。

他没有立刻睁开眼,他记得自己因为失血过多晕了过去,所以他现在应该是在14号武装生物收容所的医疗队里。

Len躺在床上,能听见Lisa和Mick先是就“什么时候是能踢你蛋的危急时刻”大声争吵,接着两人一起转头围攻过来劝架的Jax。

这些无意义的争吵只能说明那两个在担心他,Len在心里叹息,他们就不能换个方式排解焦虑?

“Lisa,Mick。”他声音不大,但他俩很快就跑了过来。

“Lenny?你醒了?怎么不睁眼”

“懒得看你们,烦。”

他只是太累了,他不是什么有超能力的SCP,失血过多让他整个人还软绵绵的。

最终他还是费力睁开眼,这才发现,除了Lisa和Mick,他床前还坐着另一个人。

完好无损的Barry·Allen,除了皮肤比之前黑一点几乎没有变化。

“Len……”Barry在这坐了半天,现在Len醒了,反而不知该说点什么。

“你的脸?”

Barry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一个多小时就长好了,伤得不重,就是看着吓人。但新长出来的皮肤太白了,Sara说有美黑灯,我没用过,结果就做过头了。”

他说话时Lisa和Mick半点要掩饰一下的意思都没有,明目张胆地小声搞得Barry又脸红了。

Len瞪了Lisa一眼,Lisa心有灵犀地站了起来,连哄带骗地拉着Mick去吃饭了。

很好,现在屋子里只剩他和Barry两个人了。

Barry专心地低头玩手机,Len用左手支撑体重坐起来,正好看见他屏幕上半天没往下拉的界面。

Len的动作悄无声息,Barry离这么近都没有发现,等他抬起头时,Len已经从平躺转为了靠在枕头上的姿势。

“Barry,我想你是第一次来这吧,14号武装生物收容所。”

Barry慌忙手机放下,他应该细心点的,别老顾着自己的那点小心思,长点眼力见帮Len坐起来。

在车上时,他醒过一次,那时他正曲身躺在Len的腿上,脸上的伤已经不再流血了。但Len的右手在简单包扎后还是无法止血,大概是活沙啃破了他的血管,他的血液顺着面罩的缝隙渗进Barry的头发里。

那感觉比被活沙侵蚀更可怕,看着一个人的生命在你面前流逝。虽然其实并没这么严重,但这还是让Barry惊恐地无法呼吸。

“Barry?你在听我说话吗?”

“嗯……嗯?抱歉,刚走神了。”Barry甩甩头,把凳子挪到Len头边坐好。

“这有很多好玩的,你应该去看看,别被我拴在这。我在这也有几个熟人,可以让他们带你去。”

“不,没关系。我想在这呆着,我知道,Sara对吧?她跟我说了很多关于你的事。”

“她跟你说我一般怎么感谢救命恩人的了吗?”Len说话时笑容不正经得让人脸红,看来伤是没事了。

Barry听出了其中的调侃,他又不傻,当然听得出来。

如果这是Cisco跟他说的,他立刻就能用一百种方法反击回去,接着两人你来我去地斗嘴取乐半天。

但这是Len,所以Barry变得比任何时候都笨拙,默默地摇了摇头。

“首先,我会真诚地感谢你救了我、我的妹妹、我的队员,救了这岌岌可危的所有人。然后,我会为你好好休养,以最快速度好起来,带你先去看这里你会感兴趣的那些SCP,比如1057-隐形鲨鱼①……接着咱们可以一起回纽约,正好赶上你周一上班。下班后我会请你吃饭,帮你推掉基金会的训练。在这之后,如果你愿意,我想成为你最忠实的朋友。”

然后请你帮个“小忙”——

最后这点心思Len当然不会说出口,他用他独特的语调不紧不慢地说着,迷人的蓝眼睛看得年轻人不好意思地把脸扭向窗口。

看来很少有人这么跟Barry调情,这孩子被Len的话冲撞得都有点迷茫了。

不过Len战无不胜的一本正经流氓腔今天在这碰了钉子。

他说完后Barry连忙摆手,“没什么,真的没什么……我是说,没人会就这么看着你们受伤,有能力救你们的人。其实我……我想了好几分钟才动身的,如果我再早一点,可能你就不会受伤了。我真的……很抱歉。”

Barry的声音越渐微小,说到最后懊悔地垂下了头。

他应该早点来的,再早一点,再快一点。

Len反应了一会才发现Barry是真的在自责,这小子是不是脑子不正常?

他凭一己之力救了所有人,除了几个太早冲上去的倒霉蛋。Len不过脑子都能想到O5②和上面那位会多重视他,一个友善单纯、能力强大的SCP,友善到没等他们洗脑就一脑子英雄情结舍身救人的小傻子。

而这小傻子正端坐在他床前一脸懊悔,默默地咬着下唇,像只因为咬烂拖鞋被教训了的小狗崽。

Len决定给这孩子一点时间平静一下,于是他开始仔细打量他未来一阵暧昧对象的外表。

诚实地说,他有一点对棕发的偏爱,而Barry的发色正好是深棕色,尽管此时乱糟糟地堆在脑袋上,但他知道稍微打理一下这团鸡窝就会变得可爱起来。

还有那双深绿色的眼睛,不是他喜欢的蓝色但配上Barry略显稚气的五官还算及格。不过就算Barry长得跟Mick一样,只要他懵懂好骗还能帮Len干成他这辈子最大的一票,Len都会去跟他调情。

知足吧,他长成这样已经算你捡便宜了,就别再挑剔他排骨一样消瘦的体型和糟心的穿衣品味了,Len在心里安慰自己。

在给Barry打了个及格分之后,Len觉得是时候下床了。这不是他伤得最重的一次,这连伤得重都算不上。

他把被包裹严实的右手塞进衬衣袖子里,不是他刚跟活沙玩命时的作训服,他以前在这工作时落下的衣物。

帮他把这些东西存好的肯定不是Sara,也不会是火风暴那三个人……想来想去也只有无时无刻不在做无用功的Ray·Palmer了,他当年就不该心软去当他的狙击手围剿SCP265-黑伏尔加③。

无聊时干什么都好,就是别去搭理Ray·Palmer,黏菌一样黏上一次就再也甩不掉了。

Len弄出的动静让Barry回过神来,他立刻伸手帮忙,“你手不方便,我来帮你吧。”

Barry的手碰上Len衬衣的纽扣时,他就意识到这有多不对劲了,Len完全可以用左手扣上,但他问都不问就这么摸上去了。

Len衬衣之下什么都没穿,他的手指磕磕绊绊地划过Len的肌肉,擦伤和淤青。

等他在这甜蜜的煎熬中帮Len系上扣子,抬头看见Len正看着他。

Len抬起头,脖子向后仰了一点,“能帮我解两个扣吗,我要被勒死了。”

Barry的手碰到Len因发笑而震动的喉结时……

“哦!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们!”

Len的微笑瞬间消失,比还没从失血中缓过来时还身心俱疲地翻了个白眼。

他说错了,Ray比黏菌还讨厌。

Barry被进来的人吓了一跳,手被烫了一样从Len身上弹开,“我们什么都没做,就是帮他穿上衣服……不不,是他受伤了!”

Len忍不住想逗弄Barry一下,“咱们没做什么?”

Barry回以不可置信的表情,大概在表达“你在说什么鬼”的意思,屏蔽了其中的流氓气质。

推门进来的那个人冲Barry露出了个大大的笑容,热情地跟Barry握手。

“嗨!你好,我是Ray·Parliament,叫我Ray就好,机动特遣队Mu-4‘调试器’④的队长。我能叫你Barry吗,天啊,早就听说Len那来了个跑得超快的SCP,没想到哦你这么厉害!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今天的……”

Barry被Ray大力抱住,这热情搞得Barry有点吃不消,但挺受用的。他想有这么开朗的队长“调试器”的气氛肯定跟“无赖帮”不一样,大概会好玩很多吧。

“放开他,滚出去,不用去垃圾堆捡你的破制服吗?”

“我早就修好了,你就不能不这么说话?

“那你告我怎么说话能把你赶出去?”Len毫不留情,尽全力想吧Ray轰走。

Mick在这就好了,直接把这条大金毛踹出去。

Barry大概是想做点什么回报Ray的热情,这在14号武装生物收容所来看太可贵了。Barry在这除了无赖帮的三个人谁都不认识,早前把他带到Len病床边的Sara浑身带着冰冷的气息,白色的紧身制服上还沾着不知哪来的血迹。

以他CSI的职业眼光来看,那血迹新鲜得可怕,血迹形状分部还表示Sara刚才至少是割开了什么东西的大动脉……但愿不是人的。

所以Ray的热情在这看来简直有点格格不入,跟Barry一样格格不入。

”制服?需要修理什么东西的话有我能帮忙的吗?我很快的,能省不收时间。“

“没事,你是客人,不会让你干活的,虽然已经让你玩命了哈哈……不过我的制服你也没法修,那里有一点白矮星碎片相关的技术,除了我没人能修,因为那时我造的……”

“白矮星?!”Barry的惊讶极大地满足了Ray,Len一看到Ray露出那副炫耀孩子的蠢爸爸表情就恨不得抄起冷冻枪冻碎他。

“是的,我可以用制服把自己变到分子级别,你想去看看吗?”说着Ray看了眼表,“正好还能赶上他们投喂“隐形鲨鱼”,挺好玩的,好多别的地方的工作人员都慕名来看,你能看见涂了不可溶染料的肉在水里被一条五米长的隐形鲨鱼吃掉,我是说水里游着一副完整的鲨鱼消化系统。就在我工作间旁边,我那还有不少焙盘炖菜,鸡肉和三文鱼混合口味的,味道相当不错!“

Barry犹豫地看了Len一眼,但Ray下一句话就打消了他的顾虑。

“别担心Len了,你应该给他们兄妹留点空间,让Lisa来照顾他。受伤,照料对方是他家为数不多的家庭时光了,别在这碍他事啦。”

Len被这歪理邪说震惊得都没来得及留住Barry,他就这么被衬衣领口卡着脖子,歪在病床上,眼睁睁看着Barry和Ray勾肩搭背地出门了。

他坐在床边自己给脖子松了绑,又披了件薄风衣,随手把立在他床边的冷冻枪绑回腿上的枪套里。

但Ray刚才的话有一点没说错,Snart家的家庭时间的确大部分是他俩受伤时。Len拍了拍腿上的枪套,肯定是Lisa给他绑上的,松紧正好,她知道这枪给了她老哥多少安全感。

至于这收容所里另外两个知道就算他意识不清,最好也帮他把枪套套腿上的人?

Sara知道,但那姑娘看着像在意他死活的样子吗?Mick的话他右腿现在应该已经被勒得该考虑截肢了。

Len没再耽误,除了Barry这边他还有不少事得办。好不容易拿了权限能在收容所逛一圈,他怎么也得连蒙带骗搞点东西回去。

幸运的是,由于这刚被活沙祸害过一遍,没人注意到他鬼鬼祟祟地往地下走。

他一路畅通无阻,用了不到十分钟就站到了地下6层的透明囚笼前。

囚笼里是标准的单人宿舍配置,除此之外还有个小小的控制装置能瞬间把里面抽成真空。

一个穿着繁复长袍外套男人坐在虚构的窗前看书,看来他们还没告诉他这牢房是在地下。

Len太熟悉这人了,他带着Mick跟一群东拼西凑的乌合之众折腾了半年才把他逮回来的——SCP-50001 Vandal·Savage,一个心怀鬼胎的永生者。

他的存在像世界必然一样不可磨灭,但收容之后,基金会能保证他对人对己都安全无害。

看在他的良好表现和融在脖子上的芯片项圈的份上,基金会批准了把他作为Nu-1“因果关系”的秘密武器处理时空因果障碍。

Len倾身贴近牢笼,敲了敲笼壁,“别装了,我知道你早就发现我了。”

Savage合上书,转脸看向Len,他记得这个人,他当然记得。

“你不会把我的东西还给我的,对吧?”

“恰恰相反,我想你应该挺怀念这个的。”Len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羽毛,这是他在Savage的私人金库里偷出来的。当时周围跟他一起做清点工作的基金会工作人员太多,他只能顺这点东西出来。

事实证明,他的直觉是对的,没人会把一根普通的羽毛放在金库里。

Savage在叹息,Len在跟这男人厮杀的那半年时间里见过他无数表情,唯独没有叹息,吐息间这永生的暴君似乎有了一瞬间的衰老。

“你想要什么?”

“黑曜石仪式刃,你把它藏哪了?”

“这世上有我藏匿的无数宝藏,你却只想要这个?”Savage的疑问带着几分嘲笑。

“这能给我带来我自己的宝藏。”

Savage的蔑笑并没有惹恼Len,他知道一个平凡、寿命不过百年的人类的所有坚持在永生者眼里是多么的微不足道。

让这群”大人物“滚边呆着去吧,谁也撼动不了他Lenoard·Snart的人生。

“我挪威的别墅。“

“那已经空了。”

“你们总是太过心急,别墅背后的那一小片松林里有三棵长在一起的云杉,把树下的小方尖碑挖出来,匕首在方尖碑里。”

“盼着我能找到它吧,毕竟那么冷的地方我可能会忍不住拿羽毛当火引子点火取暖。”

Len转身离去时Savage站起了身,他大概能猜到这贼头子要匕首干什么。

因为他是欲望的挚友,每一个贪婪的凡人身上都有他的影子,他再了解不过了。

Savage在Len的背后笑着祝福他就这么放纵下去,祝福他内心的欲望永远不会被填满,沸腾的血液永远不会被平息,一生都像一条疯狗一样追逐超出他命运的赠礼。

最终,被命运惩治,像他一样。

①SCP-1057“这里没有鲨鱼”:为了阅读在原文中解释为”隐形鲨鱼“


②O5:O5-X由基金会直接给予的监督者等级权限。X代表着他们的好吗,从1~13不等。拥有查看全部SCP项目数据的权限,尽管如此,由于他们的职位性质,O5级人员不允许直接接触任何SCP物品,同时在任何情况下也不允许进入任何放置SCP的设施。(当然,介于本文O5的身份和剧情,他当人事可以接触闪闪的。O5大老爷还得给闪闪做主呢……)

③SCP-265“黑伏尔加”:

④μ4 机动特遣队Mu-4(“Debuggers”-调试器)
机动特遣队Mu-4擅长辨别,追踪,回收和收容电子设备和信号,特别是异常电脑和网络相关异常。这包括调查怀疑有异常属性或涉及异常事件的网站。MTF Mu-4驻扎在Site-15并涉及SCP-155,SCP-892和SCP-1290的初次收容。(超适合原子~)

至于冷队坑出来的那把黑曜石仪式刃,也是SCP基金会里官方的一件东西……至于是干什么的,总之冷队要拿这玩意偷东西去,他有个会让闪闪心碎的计划……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