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废物利用玻璃剑 —

【守望先锋】“人类是一种很好的伴侣”系列1——《背井离乡十万里》冰爆组 超自然AU

超自然AU

主CP:本耶普詹米森/UMA学者周美灵

涉及:邪灵莱耶斯/农场主莫里森

第二章链接→https://pbriver.lofter.com/post/1d22f086_c192bcf

本耶普:澳大利亚最惹人注意的怪物之一,土著黄金时代被惩罚的精灵之一。传说有九种变体分部在澳大利亚各地,共同特征是尖锐的獠牙、生有鳍或蹼、长长的马尾,夜行性。生性吵闹,总在制造噪音,喜欢吃女人和小孩。

一般生活在沼泽、死水潭、溪流等淡水水域,但目前只发现了四种变体,无法得出确切结论。


第一章、本耶普喜欢看青蛙王子

如果屋外有一位邪灵作伴,那漫漫长夜的终点就不可能是上床睡觉了。

拉上窗帘挡住玻璃上的血字之后,周美灵尽力无视被邪风拍得啪啪作响的门板和抽油烟机一样的咆哮。

“送……我回……农场……”

“给我……他的电话号码……”

“我要……操死他……”

没错,她是收了莫里森的钱,这很正常。别说什么当年情谊,她是学者,她需要研究经费,越多越好。

更何况,莫里森给她的钱远不够让她受此折磨。

她用言灵板把缠着莫里森不走的邪灵召唤到自己这,然后一脚踹出去,再用一点厌胜之术的土办法切断邪灵找回去的路。

然后?

莫里森可没说过这家伙会在她门外扯着破锣嗓子嚎上整整一周,很好,她家“鬼屋”的谣言算是彻底坐实了,快递员更不给她送包裹了。

周美灵放下手里的书,掏出手机看了眼物流信息,她的包裹卡在本地中转站两天没动了,看来又得她自己拿去了。

想想安杰拉和温斯顿给她打包的“大礼”还要她自己搬回来她就一阵头疼。

“给我……他的……ins……账号……”

窗外的邪灵不知疲倦地嚎着,一般来说周美灵是个脾气很好的小姑娘,但在被骚扰了一个礼拜之后谁也不会客气的。

她忍无可忍地窜了起来,一把扯开小雪花窗帘,冲着那行写着“告诉莫里森我一定会回去的”的血字大喊。

“死心吧!他可没付我不掐死你的钱!”

噪音和邪风瞬间平息了,只笼罩着她家的乌云渐渐散开,露出宁静的夜空。

但她可以肯定,邪灵还在门外徘徊。

“你是付钱办事?”

突然出现在她窗外的男人这么问着,二楼窗外。

周美灵点了点头,邪灵的脑子都不正常吗?这不是能用正常嗓音好好说话吗,何必跟她扯脖子嚎了这么多天。

“早说啊。”邪灵不屑的抬起下巴,“不管他给了你多少钱,只要你送我回去,我出十倍的价格。”

“你在我这折腾了这么多天,我家彻底成了鬼屋,不会再有快递员来了。”

“这跟你送我回去有什么关系。”

“你知道的,邪灵想远距离移动只能是被召唤或者被释放。我不知道你作了什么死,但我觉得莫里森是不会主动摆出通灵板召唤你了。”

邪灵脸上露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坏笑,“一些他喜欢但不承认的事。”

周美灵翻了个白眼,她真的一点兴趣都没有。

“所以就只能让他释放你了,我可以把你装在快递里给他邮过去。但快递的话就需要快递员……”

“没那么麻烦。”邪灵说,“电子邮件就行,老把戏了,只要你把邮件写得别那么想垃圾邮件就行。最好是全息邮件,看点时差,别让他在大太阳底下掏手机收邮件。你现在发,他那边十点多,应该喂完羊了,肯定在屋里。发完给他打个电话,就说有急事。”

“钱呢?”

话音未落,她的手机就响了起来,银行转账。

十分钟后,莱耶斯接通了电话。

“小美啊…………在家呢,在呢在呢……干嘛啊……好的……操!!!”

周美灵是个好姑娘,知道早睡早起的好处,这个时候就该上床睡觉了,她对午夜节目可没兴趣。

不管是午夜恐怖还是午夜成人都没有,恐怖向午夜成人节目更没兴趣。

她明天还要搬快递去呢。

 

周美灵,隶属超自然研究院UMA(Unidentified Mysterious Animal 未确认生物)部门,两个博士学位,一个硕士学位,抛去被冰冻的十年后是最年轻的学者之一。

自从科技发达至可以染指魔法之后,越来越多的未确认生物走进了人们的视线。

没人不爱小花仙,但也没人喜欢小矮妖,更没人喜欢雪怪、邪灵、水怪……

随着这些生物的神秘面纱一点点被揭开,是有过一点动荡,但那是三十年之前的事, 现在大部分人对这些生命的存在还算接受良好。

要说有什么不满的话,大概吸血鬼文学的没落算一个。

一开始吸血鬼是挺受姑娘和基佬们欢迎的,但事实是他们血管里的血液流得实在是太慢了,基本没什么勃旗的机会,所以……

再见吧,吸血鬼文学,留在古旧的二十一世纪吧。

言归正传,周美灵就是研究UMA的顶尖学者之一,世界上第一个真正发现雪怪的人,从生活习性到音乐品味。

她住在西安,在近郊有栋小房子,小房子里还有她的高智能无人机“小雪”和她的宠物龟“小花”。她有稳定的研究资金、稿费,还有作为客座教授的酬金,加上一群天南地北,时不时能小聚一下的朋友。

在她跑到快递中转站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把那个快递搬回来之前,她的生活完美而温馨,就像每天早晨的那碗杂肝汤一样。

她的朋友安杰拉和温斯顿联手澳洲UMA研究会送了她一份大礼——一只半死不活的本耶普。

脏乎乎的鳞片下呲出半长不短的硬毛,黄毛朝天炸着,屁股后面是乱到打结的马尾,爪子上的蹼已经退化,也没有鳍的痕迹。

全新的变种,很可能会推翻本耶普只有水生种和两栖种的理论。

本耶普躺在那,时不时睁下眼打量着周围的环境,深棕色的地毯,天蓝色的懒人沙发,窗帘上不断重复着小白花飘落的动态图案。

他可不怕这个,被运到离家千里之外的鬼地方。

愚蠢的人类,怎么就不想想他是不是只想搭个顺风车?

他是世界上最勇敢最厉害的本耶普!

他无所畏惧,只是有点累还很饿,想吃袋鼠吃绵羊吃眼前这只小姑娘。

还有点怀念和他一起胡作非为的大块头。

同样的,周美灵也不怕这双不怀好意的血红色眼球,大部分UMA对人类都有些恶意,但因为邪灵莱耶斯的原因在快递中转站耽误了两天之后,这只本耶普只能无精打采地瘫在维生仓里,甚至不能自己踏上周美灵家的地板。

“救助于大沙沙漠腹地的桉树上,树栖,攻击性强,不耐寒。右后腿残疾,无法有效救助。”

周美灵看了看仅有的一行说明,这就是为什么把这只本耶普交给她?不耐寒,所以对她的冰霜冲击枪毫无抵抗力?

她捏起本耶普尖尖的小爪子看了眼,不像是会爬树的样子,怎么可能是树栖种?

这么小的爪子怎么能捉到食物呢,别的本耶普爪子上长的可都是刺刀一样的外骨骼,怪不得这么瘦看来在野外没少挨饿。

不过这只可真够大的,瘦长的身子快两米了,要知道,其他已知变种的本耶普体长撑死一米五。

“嘎……嘎……呼……嘎……嘎嘎嘎嘎嘎嘎……”

本耶普闭着眼发出一连串尖哮,但身体还团在维生仓里拒绝移动。

这副楚楚可怜的样子并没有让小美放松警惕,手里还握着她的枪,但语气柔和了很多。

“嗨,我叫周美灵,别装了,我知道你们都挺聪明的,听得懂我说话。”

“嘎……”

“我们不会强迫你加入人类社会,但你需要帮助,你的腿受伤了。”

“嘎……”

“我知道你现在不舒服,这样,我现在把你抱到地毯上,地毯非常软,你会比躺在维生舱里舒服的。”

本耶普轻轻点了点头,偷偷抬起眼皮瞄了周美灵一眼,呲着獠牙的蜥蜴嘴掠过一丝笑意。

虽然本耶普的体长将近两米,但他的体型细瘦,而周美灵在野外科考和UMA的荼毒下也算强壮,抱得不是很费力。

“嘎!啊嘎嘎嘎!”

躺在周美灵怀里,脑袋靠在她肩上的本耶普奸笑两声,“噗”地一声在一团烟雾中变成人形。

高瘦,瘸腿,坏蛋脸,没穿衣服。

“你好啊,小美,怎么穿这么多,看着你我就冷。”

 

PS:

废话时间到~

打算写一个系列……写爽了再回头填坑~

可能(不,是一定)大家也发现了,开头有R76……中二邪灵莱耶斯和狂暴农民莫里森……本来时间线上是R76在前(写给老王的R76),但介于我近期冰爆中毒……还是让年轻人先来吧……

总之暂定3篇→本耶普狂鼠/学者小美,邪灵死神/农场主76,雷鸟法鸡/UMA医生安杰拉……

本耶普一点都不可爱,脏乎乎的,就算毛绒恭也是扎手的毛绒绒……

评论(37)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