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废物利用玻璃剑 —

【守望先锋】“人类是一种很好的伴侣”系列——《背井离乡十万里》冰爆组 超自然AU 第二章

超自然AU

主CP:本耶普詹米森/UMA学者周美灵




第二章、本耶普喜欢珍珠奶茶,但他不知道周美灵也喜欢

11月的西安早下过了第一场雪,融雪的天气里寒风更是刀尖一般的伤人。2076年的地球已有了一脚迈进小冰川期的苗头,虽然并不确定小冰川期是否真的存在,但这几年确实冷得邪乎。

不过没关系,周美灵的小屋里暖得足够养活她的盆栽和本耶普,她本人倒是不怎么怕冷,寒冷和冰霜反而能给她安全感。所以当她把小雪人放在恒温玻璃罩里带进屋时,那只在冰霜冲击枪和外面一片冰天雪地的威胁下暂时安分了一点的本耶普突然又闹腾了起来。

“喂喂喂!离我远点!别把那玩意靠近我!”

本耶普,詹米森·法尔克斯,团在周美灵的沙发上,只穿着一条被他响指间小火苗燎得破破烂烂的阔腿短裤。

“你看它不可爱吗?”

周美灵成心把小雪人放到沙发上,詹米森嫌弃地变回本耶普的样子从沙发上滑了下去,粗糙的鳞片把沙发划地一道一道的。他不喜欢寒冷,更不喜欢雪,否则他为什么要住在沙漠里。

“安杰拉给你做了义肢,可以随着你形态的变化而变化,你应该试试。”

“嘎!嘎嘎嘎嘎嘎嘎!”

周美灵叹了口气,她已经问过无数次了,但詹米森从未说过为什么他这么讨厌义肢。

这就像她在进行UMA研究时遇到过的所有难题一样,一开始总会困难重重,比如为什么这只本耶普可以变成人类,为什么他打嗝时喷出来的是小火苗而不是水花,为什么他讨厌人类……

但没关系,她会搞明白的。

“嘎……”

在经过系统的研究之后,周美灵得出的结论是,詹米森在变回本耶普时的叫声并没有任何确切意义,只用于表达情绪,连原始语言都算不上。不过和他斗智斗勇了一个礼拜之后,很容易理解眼下他的意思。

詹米森仰躺在加热管旁边,前爪搭在肚皮上划拉,半眯着眼睛盯着小美,意思再清楚不过了。

“饿了,没吃的就把小美吃掉。”

事实上这句话在人类形态的詹米森看不见冰霜冲击枪的情况下说过好几遍,每次都如愿以偿地得到了肉食。

作为一位优秀的UMA学者,周美灵立刻以过硬地职业素养为珍惜物种詹米森拿来了大块羊肉。虽然她觉得她的职业素养没什么必要,又不是没看过饿极了的詹米森大口嚼薯片的样子……

“什么?可以变成人?天啊,我们对本耶普的研究太少了……这简直是世界上最迷人的物种!请务必照顾好他!过两天我就把义肢送过去!”

想起安杰拉激动的语气,小美决定再坚持几天职业素养。

“嘎!”

詹米森一反常态地没有扑上去,而是一爪子拍开了食物。从结构上看,他的爪子并不是和拍击,更适合抓挠,而食物歪歪斜斜的轨迹也证明了这一点。

说实话,除了喜欢裸奔和动不动就烧家具之外,詹米森是周美灵饲养过的最好养活的UMA了。他什么都喜欢吃,除了盯着点别让他喝太多珍珠奶茶喝坏了肚子之外其他一切好办。所以他对事物不正常的冷淡让小美立刻警觉了起来,终于要来了吗,UMA饲养中必不可少的环节——UMA诡异食谱和挑剔饮食习惯带来的肠胃疾病?

“你怎么了!”

詹米森再次变成人类,为了不让小美掏枪乖乖扯过裤子套上,然后不满地嚷嚷着,“我吃够羊肉猪肉牛肉了,我要吃袋鼠!我在家都是天天吃袋鼠的!”

啊,就是普通的发脾气啊,还以为多大的事了……

业界精英周美丽了气定神闲地拿出人类狡猾奸诈的逻辑,不紧不慢地回答道,“那好啊,我去给你邮购一点袋鼠肉。”

“真的?”詹米森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睛,他只是想没事找事而已,今天的小美为什么这么听话?他是不是应该提出更过分一点的要求?

“真的。”周美灵推了推眼镜,“但我并不是有钱人,增加你的伙食费我就不能换沙发了。”

“那就不换,为什么要换呢?”

“如果你不控制下你的小火苗的话,很快我就没钱给你换新沙发躺着了,也没钱给你换新窝。”

“可我控制不了。”詹米森委屈地蜷了起来,至少是装作委屈的样子。他知道小美不为所动,但至少要试一试。

“如果你变成人形就能控制了。”

“但我不想当人。”

“你变成人形不意味着你就是人类,只是一个形态而已,UMA拥有多种形态是很常见的。”看詹米森烦躁地抓着头发,周美灵又补了一句,“人类肠胃也能更好地消化珍珠奶茶里的珍珠,你吃多少都不会拉肚子了。”

“有道理。”詹米森的眼球乱转,毫不掩饰他惹人烦的本意,“那你现在去给我买点衣服吧,不要你那种厚的。还有珍珠奶茶。”

詹米森趴在地摊上伸了个懒腰,赤裸的上身头一次以人类男子的形式吸引了周美灵的目光,偏瘦,但肌肉棱角分明,零星分布着几道伤痕。

感受到她的目光,詹米森大大方方地翻过身,扭来扭去在小美面前凹造型秀肌肉,“小美,你有没有男朋友啊。”

肯定是没有,他趁小美不在的时候早就翻过一遍了,她的床头柜上摆着和父母姐妹一起的家庭合影,日历上从来没有“男友生日”“纪念日”这种备忘……

介于他所知的,小美算得上孤独的工作环境让她身边没什么雄性人类的存在,啊,他就像一缕玫瑰味的清风飘进了少女无聊的生活,快来看他完美的胸肌!

“我以为本耶普很少受伤。”

“嗯哼。”詹米森靠在沙发上动作间刻意挤了挤不怎么大的肱二头肌,“但本耶普也是会受伤的,你很想知道对吧?那就坐过来吧。”

他满意地看着小美坐到她身边,手指摆在键盘上准备记录。

“本耶普的鳞片非常坚硬,就算是子弹也很难打穿。”小美听得非常认真,完全没注意到詹米森偷偷放在她肩上的手臂,“不过我有些……小爱好,本耶普形态的话并不能让我玩得尽兴。而人类的皮肤,非常、非常嫩,容易受伤。”

说话是他拉过小美的手放到他肚子上,抚过那些伤疤,“你看,多嫩啊,像羊羔肉一样……”

看来他没碰过正常人类的皮肤,小美能感觉到握住她的手掌干燥粗糙,变成人类后他的体温都有些偏高。

“你摸过人类的皮肤?”詹米森噌地收回了搂住小美的手臂,双手抱胸气鼓鼓地撅起嘴,小美不知道哪里说错了,只好尽力换个话题,“什么爱好?人类的爱好?”

“没心情了,再见!”

詹米森叫了一声,变回本耶普的样子甩着尾巴溜到了二楼小美给他收拾出来的卧室。别以为他不知道小美在暗示着什么,他只摸过人类的尸体,他是本耶普,人类天经地义写在他的食谱上,和棉羊并列。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生气,只能归于他也从未和人类一起生活过,人类身上神秘的小火花也许比想得好玩?他只是开玩笑的对吧?

詹米森觉得自己并不了解人类,他的确以人类的形态生活过,不过不是这样的。

小美打量他的眼光,好奇,但也友善。他能看出小美刻意在不同的时段接触他,严谨地记录着他们之间的点滴,被他的谎言耍得团团转而不自知。

这很有趣,想着有一天她发现这些记录都是错的,他可不喜欢袋鼠肉,本耶普的鳞片当然也不防弹……这些他所讨厌的,小美所掩饰的这些带着固定节奏、打探他言语就都是白费的了。

他打了个哈欠把身体盘成一团,至少小美很细心,他的房间永远是完美的30°,正是他喜欢的温度。

“想吃点什么吗?你刚才什么的没吃。”小美站在他的门口,他不想抬头看她,也不想说话,双爪搭到脑袋上摆出不想交流的样子。

小美应该陪他一会的,而不是叹气之后抱着记录仪转身离开。


评论(19)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