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废物利用玻璃剑 —

【闪电侠】如何战胜墨菲定律 第五章 冷闪 Coldflash 继续搞事

第五章、莫非斯纳特在搞丽莎男朋友的小伙伴?

本章tag:震金,兄长的责任,酒吧夜会,迟到,迟到,迟到

    莱已经分不清到底是酒精还是丽莎让他头疼至此,像是有人在拿锤子砸他脑袋一样疼,加上丽莎在他房间里溜达时高跟鞋走路的嗒嗒声。
    “停下!”他愤怒地大吼了一声,寒冷队长的怒吼是挺吓人的,但还吓不倒他妹妹。更别说最近他们兄妹关系有点紧张,这点恐吓只能适得其反。
    丽莎根本没当回事,反而激起了不管怎么样先怼莱尼一句就对了的习惯,她哼了一声,坐到了莱的对面。
    “你最近怎么比平时还怪,也不出门,你可不适合当宅男。”
    “别烦我,我没必要每次出门都告诉你。”莱试图用恶劣的态度逼退丽莎,但他还是想得太天真了。
    “米克叫你去喝酒,拒绝。我叫你去兜风,拒绝。据我所知你最近也没开工干活,所以除了我俩还有人会叫你出去玩?”丽莎把腿搭到桌子上,立刻被莱扒拉了下去,谁也别想弄脏他的桌子,“但我听说闪电侠最近好像老来找你,西斯科说的,他的闪电小队都在说闪电侠最近很关注寒冷队长。”
    “操。”莱翻了个白眼,心烦地仰头看着天花板,“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想出门。”
    “哇哦!”丽莎像发现了什么大新闻一样惊叫出声,但莱知道这都是装出来的,“我以为你喜欢跟他调情,你不是很喜欢追着他捣乱吗?你诡异的‘游戏’?”
    他想玩的游戏是能互相开枪那种,而不是互相交换体液的那种,但他也只是想想,没法说出来。
    “但游戏已经失去意义了,我玩腻了。”
    丽莎看莱好像对闪电侠这名字真的没了反应,突然松了口气,她和西斯科搞在一起了,而她不想再多想自己老哥和西斯科的神秘小伙伴玩生死游戏的事。
    “就当你说的是真话吧,也许他只是习惯你一直在给他找事了,现在有点不适应。”
    这么多年来,丽莎终于说了句聪明话,要不是他头疼欲裂,莱都想站起来给她鼓掌了。不过他还是站了起来,不顾丽莎的挣扎,把她推出了门。
    “操你的!你脑子有病吗!干嘛突然把我轰出来!”
    “你他妈别再想让我踏进你这狗窝一步!除非我能带着你尸体出来!操!”
    莱静静地坐在门口的地板上,欣赏丽莎气急败坏地叫骂,脸上浮现出一丝坏笑。啊哈,他要的就是这个,让这丫头气得要死,别以为烦了他之后还能全身而退。
    她毁了自己的好日子,那他也要原样奉还,寒冷队长可不会让入侵者耀武扬威地离开的。
    不过丽莎的话倒是点醒了他,闪电侠是个瞎好心的小傻子。不知道自己“死了”的时候米克跟他说了什么,现在他很可能觉得自己是什么拯救世界的大英雄了,和他一样的那种。
    他为了躲避脑子不正常的闪电侠改变了自己的生活,这已经是反常之举了,引起闪电侠更多的关注也是情理之中。
    莱从门缝边的角落里捏出一张脏乎乎的纸条,别觉得寒冷队长是不打扫卫生的人,这些纸条都是巴里塞进来的。一边说着“有事给我打电话,什么事都行,我们会帮助你的”,一边把纸条塞进他门缝,留它们在角落吃灰,所以他门缝边的角落里才会有一堆小纸条。
    “明晚十点,S&S。”
    他给闪电侠发了短信,尽量简短,不给那小子任何胡思乱想的空间。
    逃避问题是没有任何作用的,他在自己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已经逃避得够久了,所以他觉得把闪电侠约出来,好好谈谈,谈不拢就揍他一顿,把他伤得不敢再来烦人。
    为了保证能把闪电侠伤得对他再次失去信心,莱在赴约时特意带上了冷冻枪,绑在大腿上,藏在长风衣里。在不想骑摩托时他一向偏爱长款的风衣,这也是为什么他当时会同意装成条子去警察局要资料,乘波号衣帽间出品的长风衣确实合他胃口。
    忘了说了,他还迟到了半个多小时,成心的,知道那小子格格不入地在那间酒吧里坐立不安地等着他能让他开车时更愉快。
    果不其然,当他走进酒吧,巴里·艾伦正局促地坐在吧台边接受酒保不怀好意的盘问,正中他下怀。
    莱毫无歉意地坐到巴里身边,在看向巴里之前先抬手示意酒保给他来一杯,他都没说要什么,只是一个手势,这的每个酒保都该背下来寒冷队长喜欢的酒单——威士忌,冰冷的,要冰石不要冰块。
    他余光瞥见巴里杯里花哨的鸡尾酒,小孩子。
    “你迟到了!”
    好吧,他要承认,就算他心有防备,但听见闪电侠抱怨还是很高兴的,皱着眉头问一个犯罪分子为什么迟到。
    “所以?”
    巴里转过头去,斯纳特的坏笑太让人恼火了,他来可不是吵架的,所以他得冷静,再冷静。
    莱很满意巴里的反应,不管怎么样,至少对他没有一丝爱意。
    这状态很好,他就喜欢这个世界的闪电侠对他皱眉头的样子,这才是他们应有的,别的世界的闪电侠是不是都有点什么问题,三言两语就能拐回家?
    “你想说什么?”巴里终于开口了,他早该知道跟寒冷队长见面肯定又是一肚子气回去。
    莱的酒到了,寒冷队长的酒总是最先上的,玻璃杯冰冷的触感让他心情更好了,他抿了一口,慢悠悠地开口,“小子,别再缠着我了,就算我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也是被你烦出来的。”
    “所以你还是有不对劲的地方?”
    “别揪着不放。”莱侧过脸看着巴里,不管看几次他都觉得这张脸有点太年轻了,眼神里总有种手足无策的紧张,他怎么会喜欢上这种毛头小子,“我的重点是你别来烦我。”
    巴里盯着他看了一会,他们对上目光,寒冷队长的小眼睛可比看起来有杀伤力,只是几秒巴里就败下阵来,错开眼神。
    “那好?”巴里语气里还是有点犹豫不决,“之前我们还怀疑你是不是被……”
    “炸死了。”
    “额……对,之后就变异了。”
    莱听了这傻话笑出声来,是有几个寒冷队长有点超能力,有超能力的里还有几个长发白毛的他,还有个被黑帮塞进冷藏柜冻得觉醒了超能力的倒霉鬼。但他的能力,或者说他能看见的可不只是把敌人冻成冰块,被给丽莎和米克省笔空调钱的这种,他的能力能让他避开和别人没必要的纠葛。
    “你为什么笑?这很有可能你知道吗?你现在能活着跟我说话就已经是奇迹了,但奇迹也要有科学解释,唯一科学的解释就是你超出普通人类的范围了。”
    莱可没想到闪电侠宅起来这么搞笑,都快赶上西斯科的,想到西斯科……
    “小子,如果你想帮我的话,你还不算完全没用。”
    “你要我帮忙?”巴里吃了一惊,“哦,好的,我是说没问题。不过你就不能好好说话?”
    莱给挑起嘴角,瞧瞧啊,不管是蠢头蠢脑的傻样还是说话的神情,这个闪电侠身上一点恋爱的傻气都没有,他身上所有傻气都是他娘胎里带出来的。
    “你是帮还是不帮?”
    “只要不触及法……”
    “不,当然不。”莱为了接下来的话,伸手叫过酒保给巴里再来杯一模一样的,总之他分不清巴里杯里花花绿绿的是什么。“完全出于对家庭成员的关心。”
    巴里突然警觉起来,他大概能猜到是哪个方向了。
    “我对你小伙伴把脏爪子伸向我妹妹这事……”
    果然!
    “西斯科什么都没做!”
    巴里说完才觉得自己反驳地太快,快得把自己的心虚都摊在寒冷队长眼前了。他太知道西斯科干了什么了,在米克突然出现在实验室,告诉他们寒冷队长是怎么去世的,既然他生前很喜欢跟闪电侠的游戏,那闪电侠应该知道他的对手是什么人之后……
    西斯科不怕死地侦测到了金色滑翔者的安全屋,虽然他知道还不能跟丽莎说这事,但他还是带去了酒和鲜花。
    还有后来西斯科搞来超级碗的票越丽莎出门,帮丽莎升级摩托……
    仔细想想,西斯科绝对是抓住了寒冷队长消失的好机会,谁说宅宅就不能玩点套路的。
    莱看着巴里慌乱的样子意味深长地点了下头,很好,西斯科死定了。
    “你不能插手。”巴里无力地挣扎着,而在确定这小子头脑清醒,一点腻人的爱意在里面之后,莱也乐得欣赏一下,找点乐子。
    “你不能插手我做个负责人的哥哥。”
    “我是说他们是……”
    “相爱的?”莱知道巴里想说的虽然差不多,但肯定不是这么肉麻的,但他就是要打乱巴里的阵脚,“别傻了,仔细想想,那个小宅男没两天就会被吓跑,还不如让他现在就滚蛋。”
    “不会的!他们在一起都几个月……”巴里突然闭上了嘴,警惕地看着莱。
    “瞧瞧啊,伟大的巴里·艾伦连个小秘密都守不住。”
    ……
    莱和巴里坐在吧台前聊着天,对莱来说气氛好得吓人,他说的每句话都能把闪电侠扎得跳脚,还有比这更好的氛围了吗?
    这美好,且不带任何粉色气息的气氛让莱越发自得起来,放松了警惕,加上他背对着门口——巴里挑的破位置,他完全没发现米克走了进来。
    米克当然看见莱了,活生生的斯纳特戳在吧台前,他能看不见吗,身边还有丽莎男朋友和雷的小伙伴……等会?巴里?他记得那小子是叫巴里,莱跟他怎么搭上了?
    米克躲到角落,莱居然没发现他,这让他更加好奇了。莱在一杯杯请那男孩喝花花绿绿的鸡尾酒,他记得叫中城小雏菊还是什么的。
    他们有说有笑,米克有几天没见到莱了,现在他开始怀疑莱是不是在忙着泡汉子了。他和丽莎都知道莱绝对不是笔直笔直的,而那小子恰好有张嫩脸,看起来还很好上手的样子。虽然莱在找床板上一向是不畏艰难,凭着他的花言巧语也没遇上过什么艰难,但冲一个CSI下手?
    这就有点可歌可泣了,米克不禁想着不愧是寒冷队长,就是有非得跟条子搞的气势,手上举起手机给他俩拍了张合影,正好拍到莱侧脸时嘴角的微笑和那小子害羞低头的样子。
    “你哥要搞你男朋友的小伙伴。”
    言简意赅,米克成功用一条短信把丽莎从床上惊得跳了起来。

PS:

感谢 @瑶瑶 的图~加更一发长点的~

搞事搞事,给冷队搞事,就算这章冷队前半段都心满意足,最后也要给他搞事……

评论(28)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