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废物利用玻璃剑 —

【闪电侠】深林鹿鸣 第十章 冷闪 Coldflash 丽莎驾到

第十章


   那时西斯科正叼着自己的心爱的小树杈在守林员小屋附近的灌木丛里翻东西,很多人类都把浣熊看作是小偷,其实不然,他们只是更好地利用了人类不要的东西而已。
    他刚吃够了鱼,他可不是成天饿肚子的蠢浣熊,他向河狸一样有自己的小水库,准确地说是一小片隐藏在低矮草丛下的水域,总有足够喂饱他的小鱼。所以他现在是在找点好看的,闪亮亮的东西丰富他的收藏,说不定还能再捣鼓出什么小东西来。
    远处传来汽车的声音,他立刻埋头躲进草丛里,他知道莱在屋里,这时候会来这的肯定是那个爱放火的男人。那家伙烧过莱的仓库,这还只是“无心之举”,他不想变成烤浣熊的话最好躲远点。
   “就是这啦,威尔斯医生。”
    是个女孩子!
    西斯科好奇地抬起头,天啊,瞧瞧他看见了什么!那美丽的金色,在太阳下闪闪发光,像是一块发着柔光的云朵,快停下来,不要在晃头发了,他要忍不住扑上去了。
    天啊天啊天啊,西斯科在心里尖叫,用浣熊的方式赞美这美景,这头发真的绝了。他要日日夜夜盯着这头发看,为这头发欢呼雀跃。他要把每一根都梳理干净,卷成团子放在他窝里,传给他的子孙后代。
    他无法移开视线,看得太入神,任由那个女孩子走过来一把抓住他后颈拎了起来。
    “放下那只浣熊,斯纳特小姐,它一爪子就能让你打针去。”
    斯纳特小姐?这姑娘是守林员的亲戚?
    西斯科搓了搓爪子,可怜巴巴地看着他怎么也够不到的金发,这颜色太漂亮了,他想窝在这里面睡觉。
    “那好吧。”女孩把西斯科拎到眼前,“听说你们都挺聪明的,不知道听得懂接下来这句话吗,你要敢咬我我就扒了你的皮,给莱尼换个毛领子。”
    说完她就像抱自家小狗一样把西斯科抱在了怀里,这小动物看着挺干净、也挺可爱的,傻乎乎的小眼睛不眨眼地盯着她。
    被吓到浑身僵直,爪趾偷偷勾住一缕金发不敢乱动的西斯科窝在丽莎怀里,在惊喜和惊吓的刺激中被抱进了守林员的小屋。
    他立刻看到了不正常地侧躺在毯子里发抖的巴里,天啊,那小子是怎么了,他立刻蹿下去,溜到巴里身边,伸手扒拉了两下巴里的脸。
    “嗨……西斯科……”
    “老兄你怎么啦!”
    这边两只小动物可怜巴巴地抱成一团,那边丽莎和莱的气氛就没这么好了。
    “瞧啊,看了我帮了它们一把,两个小可爱终于越过某个可恶人类的阻挡在一起了。”
    “他俩都是公的,你想多了。”莱翻了个白眼,现在不是跟丽莎斗嘴的时候,“威尔斯医生?你好,我叫……”
    “莱纳德·斯纳特,我知道,但并不关心,我来的所有原因只是你妹妹的钞票而已。”
    说着话,那个瘦高的男人蹲到巴里身边,检查、用他包里五花八门的小工具。
    那些银光闪闪的小东西,大小是多么的合适,正合适躺在一只浣熊的窝里。西斯科不知道今天是撞了什么大运,能看到这么多漂亮的好东西。
    “你看到那个女孩了吗?”威尔斯医生给巴里检查身体时,西斯科抱着巴里的脑袋问。
    “嗯哼……她叫丽莎,是莱的妹妹,莱床头柜上摆着她的照片,不过昨天被收起来了。”
    “你看到她的头发了吗?”
    “嗯,怎么了?我说,西斯科你不能在这呆着了,我病了,说不定还会传染给你。”
    “你在说什么啊,鹿的病是不会传给浣熊的。”西斯科随口胡说,他才不在乎生病什么的,有他在巴里大概能好受点,至少有个能真正跟他聊天的。
    西斯科伸手摸了摸医生的小工具,凉丝丝的金属摸在爪子里舒服得他闭上眼,静静享受着……
    “斯纳特,不管哪个斯纳特都好,用你们帮忙的机会来了,把这只浣熊扔出去,他把我的器械弄脏了。”
    丽莎同情地撸了一把西斯科油亮的大尾巴,然后把他拎起来扔给莱,莱毫不留情地开门把他赶了出去。他在莱关门前拼命想从门缝里溜回去,不幸被一脚踹了出去,起飞前只来得及抓住莱的脚,死死抓住,用力到他摔到草里时爪子里还攥着莱的拖鞋。
    西斯科不死心地在屋外溜达了一圈,上上下下地看了一遍,自他从烟筒入侵过一次之后,莱真的把这屋子搞成了个浣熊禁行的城堡了。
    彻底放弃之后,西斯科只能抱着拖鞋回森林去,至少他还给窝里填了个小床。他还得告诉乔,巴里病了,可能乔会在莱门上踹个他能钻进去的洞出来……

    威尔斯的诊断是普通的肠胃炎,吃了不干净的东西,打一针就好。
    他给无数动物打过针,见过打针时吱哇乱加张牙舞爪的宠物,也见过针还没下去先替宠物哭成泪人主人。这次,他算好了药量,剃干净下针出的鹿毛之后……
    “啊啊啊啊!”
    巴里一看见枕头就挣扎起来,突然迸发出无穷的生命力,一蹄子踹到威尔斯医生脸上,在地上打着滚扑腾,叫声尖得像老鼠一样。
    太小瞧人了,巴里,还没等莱过来抱住他,身经百战的威尔斯医生就一巴掌糊在巴里背上,起身向前迈了一步,膝盖压到巴里身上把他压得动弹不得。左手卡住小鹿不安分地脖子,右手迅速把针管扎了下去。
    “啊——”
    叫声凄惨到丽莎忍不住往后退了一步,莱看得一阵发冷,过去一下下抚摸着巴里的皮毛。理智告诉他巴里什么事都没有,但威尔斯扎下针管的动作和巴里被捅了一刀一样的反应让他于心不忍。
    巴里在短暂的惨叫后平静下来,快死了一样躺在地上发抖。
    “他真没事了吗?为什么……”
    “他没事,斯纳特先生。”威尔斯医生叹了口气,“你的鹿只是反应过度了,两天之后再打一针就好了,我住在镇上的食宿费算入出诊费用中由斯纳特小姐支付,你只需要按时给我开门就好。”
可巴里的反应太过可怜,钻到莱怀里抖个不停,玩命舔自己的蹄子。莱又看了眼威尔斯医生,丽莎说这是她能找到的最厉害的兽医了,是不是他应该找个最温柔的?
    “不用担心,你的巴里情况不错,踹我时非常有活力,有攻击性。不出意外地话,长出角后力气足够一角捅穿你肚子了。”威尔斯比莱还不会说话,也许是就不想好好说话,总之他说的画面巴里想想就疯狂摇头,他才不会伤害莱的。
    丽莎把医生送出门后,立刻换了副面孔,转身扑到巴里身边,跪在地上,一把抢过小鹿搂到自己怀里。巴里还来不及挣扎, 她就把巴里的小脑袋按到自己胸前,低头在那毛茸茸的尖耳朵上印下无数亲吻。
    “我的小亲亲,小宝贝儿。天啊,天啊,天啊,你为什么这么可爱!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大眼睛,瞧瞧你的长睫毛啊,真像个小公主。但你是男孩子对吧?巴仔小甜甜,巴仔小王子。”
    莱头一次觉得丽莎怎么腻乎得这么恶心人,“我都听不下去了,放手吧,你都快把他勒死了。”
    “才没有!”丽莎轻轻挠了挠巴里下巴上的白色绒毛,“你喜欢我对吧?巴仔,我是你的丽莎姐姐,而他是不给你糖吃的坏蛋莱尼。”
    丽莎真诚的眼神和迷人的微笑晃晕了巴里的头脑,加上病痛无力感,他迷迷糊糊地又靠了过去,舔了舔丽莎的脸,再次得到海量亲吻。
    “你看!他喜欢我!”
    莱看巴里来了精神,轻轻踹了小没良心一脚,“别舔了,你这口舔进嘴的粉底足够毒死你了。”
    巴里可不怕,莱根本没踹疼他,莱只是气他这么快就靠在丽莎怀里了而已。想着的时候,巴里又抬头舔了丽莎一口,口感是怪怪的,但能气到莱就好啦。
    莱哼了一声,转身进了厨房,他不是泡病号的傻鹿,也不是恶心人的丽莎。他这可没有外卖这么方便的东西,他还得做点什么喂饱他和丽莎。
    他关上厨房门之前,余光瞥见丽莎把脸埋进巴里脖子上的皮毛里,吸毒一样蹭着,恶……他赶紧摔上门,以防看见什么更恶心的。
    “巴仔,巴仔,小可爱,来来来,看镜头。”
    丽莎像个小孩一样坐在地毯上抱着巴里玩闹,随手从桌上摸了个苹果喂给有了些精神开始觉得饿了的巴里。
    吃苹果时,巴里的嘴唇蹭得丽莎手心痒痒的,她突然觉得人人都该养只小鹿了。这感觉太舒服了,她只想这么呆着,和这可爱的小家伙一起,还有厨房里忙活给她做饭的莱尼。
    “你知道吗,巴仔,我觉得你像我的弟弟,斯纳特家的另一个孩子,让莱尼围着围裙翻白眼的那种。跟我有点像,不过你可没我能捣乱,莱喜欢坏孩子。”
    巴里不满地甩头不看丽莎,他才没看起来那么乖,瞧瞧莱的电线就知道了。



PS:点梗番外将在圣诞节发出,请留到圣诞之后在看,4cm狗血刀预警。

我爱狗血,狗血使我快乐……

评论(7)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