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废物利用玻璃剑 —

【闪电侠】深林鹿鸣 第十一章 冷闪 Coldflash

第十一章

    客房之所以叫客房,就是因为它是给客人住的。但因为莱的客房是阁楼改造,屋子小还放着杂物,丽莎第一天晚上就霸占了莱的卧室。
    她刚洗完澡,长长的金发散发着好闻的香味,虽然对巴里和西斯科来说有点呛,但甜甜的味道还是让他俩抽着鼻子吸了好几口。巴里趴在床上,西斯科趴在巴里身上,两只小动物被莱搓干净才丢上丽莎的床,现在正是皮毛光滑的时候。
    “哇哦,我觉得我是白雪公主了!”
    丽莎尖叫一声扑上床,先搂过西斯科揉了一通,再亲了两口巴里的小脑袋,两只都乖乖的任她搂抱。
    西斯科在拥抱中鼓起了勇气,小心翼翼伸出爪子,拿出捞鱼时的镇定,一把搂住丽莎的一缕金发。
    柔顺的金色小河被他抱在怀里,西斯科哼唧两声舔了上去,刚想咬断藏起来就被丽莎一把拎起,“小子,别以为我没看见,敢弄掉我一根头发就等着……哼哼哼哼……我哥的衣服还缺个毛领子。”
    从白雪公主到坏皇后,丽莎觉得后者才比较适合自己,看够西斯科在半空中吱吱叫的样子才把它放了下来。西斯科被晃得头晕脑胀,巴里扒拉了他好几下它才站稳在床上。
    丽莎给他俩另准备了一床被子,反正莱的床很大,再来点什么小动物都放得下。她看巴里和西斯卡都老实呆着就不吝与摆出好姐姐的样子,给他俩过上被子,喂两块水果作为睡前甜点,温柔地抚摸他俩的皮毛。
    巴里又黑又亮的大眼睛和西斯卡不安分的小爪子都看得丽莎心痒,心软成了滩黄油,只想高歌这童话一样的夜晚。她不想说是梦境一样,毕竟她的美梦里多是揣着大把钻石飞驰而去,而不是跟苏丹王的小公主一样和小动物们一起入睡。
    她清了清嗓子,把还在窥伺她头发的西斯科抱进怀里,抱紧,不让他再乱动。
    “好啦,现在是睡前故事时间。”她今晚就是要当定白雪公主了,“从前,有一对兄妹,哥哥是个混蛋,妹妹聪明又厉害。”
    巴里和西斯卡对视了一眼,绝对是斯纳特兄妹了。
    “他们还有一群不成事的伙伴,过着快活的生活,想抢哪就抢哪,就像海盗和罗宾汉,不过他们没船也没林子。但有天,妹妹犯了个错,哥哥就紧跟着又干了件蠢事,然后他们就赌气分开了。”
    西斯科被抢劫这事吓得瞪圆了眼睛,他就知道守林员不是好人!跟抢他鱼吃的狐狸一样,都不是好东西!
    但巴里急切地拿蹄子蹬着被褥,恨不得这就把莱叼过来,跟丽莎和好,像拉蒙兄弟一起谁在一个树洞里。
    他蹬被子的动作看得丽莎发笑,拿出手机录了一段,才又开口讲她胡编的故事,“然后呢,因为哥哥很傻,他太气了,越来越气,气得跟气球一样鼓起来……唰!他个大傻逼就上天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她自己笑了起来,本来想这就睡觉的,但随手一看手机——三分钟上千赞!刚随手传的小鹿视频居然这么火!
    这还睡什么觉!丽莎欣喜若狂地从床上攒起来,起身太快把偷偷抓着她金发的西斯科甩到了地上,顾不上计较那小王八蛋揪她头发了,她三线美妆小网红翻身的时候到了!
    西斯科刚落地就把地上的几根金发划拉到怀里,看丽莎没管它就一溜烟逃跑了,先把金发藏到窝里去,在去跟乔告状斯纳特果然不是什么好人。
    巴里迷茫地看着丽莎披头散发扑在电脑前疯狂敲键盘,嗒嗒嗒的声响催眠曲一样让他昏昏欲睡,没一会就在床上睡成个小鹿球。
这正合了丽莎的心意,小可爱在她床上卖萌,绝佳素材啊,必须拍下来,趁着热度刚起来草草人气。
    “之前跟大家说过,我的哥哥是个警察,因伤离职的警察,他现在是个守林员……巴里是他捡到的,失去双亲,无人抚养的孤儿小鹿……随着伤势加重,哥哥的腿越来越瘸,小鹿就像他的拐杖……”
    正在梦中和丽莎厮杀的莱丝毫没有意识到,他已经又聋又瘸还他妈是个条子了。
    他和巴里都没有意识到他们已经在ins上大红大紫了,尤其是莱蹲在卫生间给巴里洗澡时被丽莎偷拍的那张,为了少洗件衣服把上衣脱了的莱的背影,肌肉、肩上的一点纹身,加上从他胳膊底下探出头看镜头的小鹿。还有什么比这还能抓人眼球?
    早上起床时丽莎的尖叫吓得莱以为她刚发现自己睡梦中把巴里勒死了,立刻冲了过来,发现丽莎抓着手机一遍遍亲着巴里之后突然有了点不好的预感。
    他是知道丽莎闲着时对着镜子描眉画眼是为了什么,有时还会拉着米克拍什么“十八周甩脂操”,但她还从来没敢把注意打到他头上来。
    莱低头看着头发睡得一团糟,起床还没洗脸,一脸油光的丽莎,他太习惯她这德行在家里走来走去跟他喊饿了,甚至有点怀念。
    但这可不是他放松警惕的理由,他用寒冷队长专用的眼神盯着丽莎,压迫她,想让她先开口说说这是在搞什么。
    “莱尼!”不不不,这尖叫太不对劲了,莱想要的是怀着羞愧和内疚的声音,“我他妈真爱死你了!”
这绝不是好兆头,莱甚至觉得他现在应该跟打晕哈特利一样把丽莎也打晕扔出去。
    “你看!所有人都爱你们!”
    莱一看了一眼屏幕就头皮发紧,只想砸了丽莎的手机再给她轰出去。
    抛去那些无意义的小爱心emoji,一片“我要萌化了啊啊啊”、“想当鹿,让他给我洗澡”、“鹿可爱,想睡,不是变态那种,拒绝自首”、“我也好想给它洗白白”……
    他皱着眉头,正想摔手机时,巴里蹭了蹭他的手。
    那小子从丽莎怀里伸出脑袋蹭他,还算知道谁才是老大,暂且放过被丽莎哄骗的蠢鹿。
    “删掉。”
    “没问题!”丽莎的回答爽快得吓了莱一跳,眉头皱得更紧了,手上使劲把巴里从她怀里拖出来,能自己走路了就别再泡病号被抱着了,“现在删反而会让他们更好奇!”
    莱翻了个白眼,“随便你怎么搞,别拍我,蠢鹿你想拿去玩就拿去吧。”
    “你怎么这么好说话了?”丽莎凑过去挠了挠小鹿的下巴,她这双手真是一刻也离不开,只想黏在小鹿身上,“啊呀,一定是被巴里哄得没脾气啦,巴里真厉害!”
    莱转身要走,终于听见丽莎冷哼一声,果然,终于开始了。
    “我说,我大老远过来一趟,打昨天就不理我,是想赶我走吗?”丽莎放开巴里,巴里还帮腔叫了两声,莱默默骂了两句这小没良心的,“你也知道,我来是为了把事说清楚的。别摆个可怜兮兮的样子窝深山老林装,咱俩这永远没有谁欠谁的这一说。我做错了事,基本也没什么可能挽回了,你后半辈子是得安分一点了,但没关系,别人我不知道,至少我和米克不会把你扔下。再说了,总得有个坏主意最多的制定行动计划啊。”
    巴里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不知道莱是因为抢劫时的失误暴露身份被逼到这的,但他知道莱的沉默并不全是愤怒或伤感这种情绪,莱就是想听这些话。
    所以毫不受丽莎冷静后,节奏略有急促的呼吸带来的紧张气氛所影响,脚步轻快,嗒嗒嗒地撞到了莱的身上,想告诉莱他病好了,别为他担心,更别给他打针了。
    “倒是说句话啊!”丽莎等不及了,喊了一声。
    “你都说完了,我有什么好说的?”
    “啧,混蛋。”

PS:看了看大纲,大概还有四五章就可以完结的样子,真好啊,终于能填坑了。

评论(23)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