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废物利用玻璃剑 —

【闪电侠】Love Is In the Air 番外

番外、《父亲的清晨》

CP:汪达尔·萨维奇X鹰女

    汪达尔千年来一直坚信城堡才是最宜居的环境,哪怕他是土生土长的埃及人,也无法抗拒城堡的诱惑。

    比起挑选住宅的偏好,他觉得自己买城堡的心态已经有点接近购物欲了,当他和肯德拉一起窝在沙发上挑东西时这尤其明显。

   “你觉得哑光的好看还是珠光的好看?哑光金属色是不是有点太扎眼了。”肯德拉手指在屏幕上划拉,往购物车里塞口红,“我想买只出去玩时用的。”

    她才十四岁,上礼拜刚开始在油管上搜刮美妆视频,还失手刮没了自己的眉毛。

    “嗯哼?”

    “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嗯。”汪达尔的电脑架在他腿上,全神贯注地思考着,“十二个角塔是不是太多了,但这个外堡建得真不错啊。”

    肯德拉瞥了一眼父亲的电脑屏幕,皱起了眉头,“我是知道咱家很有钱,但你这样考虑买哪个城堡还是让我觉得有点别扭。”

    他还是觉得十二个角塔有点太多了,关掉了界面抬起头,刚刚肯德拉好像说了什么。

    “你说什么?”

    肯德拉翻了个白眼,“你答应我今天陪我一整天的,然后你又在……玩电脑。”

    “宝贝儿,这可不是玩,我在工作。”

    “你在买城堡……”

    “好吧。”汪达尔耸了耸肩,既然已经被识破了就没必要再挣扎了,“爸比工作很累的,好不容易有空能歇会儿。”

    “呵,每天我上学时你都在家闲着。”

    “那不是闲着,我在办公。”在忙着找另一个转世者的踪迹,和收养肯德拉不同,他只想在第一时间送胡夫王子再入轮回,“今天有什么安排吗?出去玩?”

    肯德拉挑起眉毛,看了眼外面那一片阳光明媚,“我以为你不喜欢白天出门。”

    “只要跟你,什么时候都喜欢。还有,我的小南瓜,别挑眉毛了,你现在根本没有眉毛。”

    汪达尔用欢笑目送气急败坏跑去画眉毛的肯德拉,自从肯德拉开始长高,渐渐有了少年的体型,他就很难在看见肯德拉的背影时笑出来。

    在他收养这一世的肯德拉之前,他见过这背影无数次,就算他先遇到了她,每次胡夫出场他都输得像他们开始时那样可怜。

    每一次,肯德拉给他都只留下一个背影。

    他笑了几声才发现自己居然在笑,立刻沉默了下来,第一次他没有因为肯德拉的背影想起之前生生世世的过往。说起来矫情,但他一向讨厌自己在这些事上的好记性,他活了太久,忘过太多事了,但他的女祭司……

    “我恨你。”

    “求……求求你不要杀他,你不需要他的。”

    “去死吧。”

    ……

    还有那些被送入他身体的利刃和子弹,他知道百年后自己会忘记他是怎么杀了某一世的小情侣,但同时他知道自己会记得这些话,这些伤口。

    他和好人不一样,他好像不在意自己是怎么伤害别人的,却总记得自己是怎么受伤的。

    趁肯德拉不在身边,他掏出手机发了条短信。

    “继续找。”

    这足够了,他的手下还不至于连他要找什么还要说两遍,按他给的画像找个年龄在十二到十六岁之间的男孩。

    他最早一次找到胡夫王子时,那小子也都二十二岁,加上发育比较早,他根本不知道十几岁的胡夫长什么样。这也是找了十几年还没找到人的手下为什么还没被他迁怒的原因。

    说起来,收养肯德拉也只是个意外,他被跟了他四十多年的手下背叛了,这不罕见,罕见的是四个手下一起联手背叛了他。他杀了人,解了气,但也一下多了好多之前都用不着他亲力亲为的工作,好几个公司都快停摆了。

    这让他想跟之前一样再收养几个孩子从小开始养,他一向喜欢孩子,尤其是听话的孩子。不过他实在是懒得自己生了,找女人上床和代孕都懒得弄了,直接去孤儿院拎了四个回来。

    十年后,他才知道他对跟他纠缠不清的另两位的感应是需要时间的,肯德拉十岁时他才发现这孩子就是女祭司茶雅拉。

    然后?

    汪达尔想起就叹了口气,那算是他近一千年来最手足无措的时候了,这根本不是用钱财和权力就能解决的问题了。

    他得先赶走另外三个小兔崽子,以一种肯德拉可以接受的方式。他花了好几个月才找到其中两个孩子的父母或亲戚,威逼利诱让他们把孩子领回去。剩下那个实在是九族全灭的他还得派个面善一点,岁数差不多的手下装作亲生母亲把孩子抱回去。

    时至今日,他还要装作好干爹的样子当着肯德拉的面给孩子们写圣诞贺卡。

    最后一个无关人士离开时,肯德拉走到他身边,用一种他从来没有得到过的目光看着他,问他“父亲,我会不会也被人接走?”

    他记得那种被温柔所伤害的感觉,茶雅拉在关心他,像关心胡夫王子一样。

    “不。”他很快改了口,“对不起,我的宝贝儿,你的家人……杰克的妈妈来找他时我就开始找你们其他人的家人了,但只有你,他们都不在了。”

   “所以我的家人就永远只有你了?”

    如果有人问他“你能不能毁掉这世界”“你能不能杀了总统”……他都不会有一丝犹豫地点头。可当他想起过去的几千年,他开始痛恨自己的理智,如果他现在给肯德拉一个肯定的答案,他会为自己的谎言而怜悯自己。

    这太可悲了。

    所以他俯下身,抱起肯德拉,把脸埋在她头发里答道,“不,等你长大了,你会遇到一个男孩,然后你和他就是一家人了。”

    “不,你会在我身边,这不会变的对吗?”

    汪达尔突然发现自己居然忘了当时是怎么回答肯德拉的了,他也许说谎了,也许没有,无论如何他都只想尽力遗忘这段对话。

    现在,肯德拉爱他,哪怕不是情人间的爱情,那也是真心实意地关心着他。他从未逃避过什么,但这几年,他却无法面对现实了,一切都停了下来,停在做一个有点粘人的好父亲这事上。

    他为什么不能放纵自己几年?

    说到放纵……

    “肯德拉!你今天想吃什么?不许吃玉米卷了!绝对不行,听到了吗!”

    他越说越大声,肯德拉已经沉迷玉米卷一个多月了,他闻见那味都想吐了,最后一声几乎是咆哮出来了。

    肯德拉那边传来东西掉到地上的声音,看来是被他吓了一跳。他刚想去看一眼,肯德拉就顶着被斜画了一笔的眉毛沉着脸探出了头。

    “我放弃了……”她一屁股坐到汪达尔对面,“我记得你会画画对吧,要不?”

    他们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出门,事实证明,眉笔比任何一种正规画笔都难用多了,而且在人脸上把两根眉毛画对称了也不是件容易事。

    最终,汪达尔扔给肯德拉一顶棒球帽。

    “宝贝儿,你怎么都好看,把帽檐压低点时最好看。”

PS:给3P组一个预警……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