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废物利用玻璃剑 —

【闪电侠】魔物男的相伴日常 第一章 冷闪 Coldflash 冷&米生贺坑 魔物娘AU

CP:莱纳德·斯纳特X巴里·艾伦、米克·罗伊X雷·帕默尔、西斯科·拉蒙X丽莎·斯纳特、沃利·韦斯特X杰西·威尔斯……

AU→参照动画《魔物娘的相伴日常》,巴里普通人

第一章之外章章都有肉渣


第一章、哈比先生、巴里、午夜惊魂

 

    温柔得好像带着花香的微风着擦过巴里的脸,他睡前刚敷了层面膜的脸,他当然在做梦,否则他怎么会站在森林里。因为是梦的原因,林中每一片叶子都点着萤火一样唯美,这画面十有八九是动画看多了的结果。他抬起头,他的新朋友坐在树梢,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莱纳德·斯纳特,今天刚到人类世界,作为交流寄宿在巴里家的哈比——来自异界、半人半鸟的种族。梦中他带着白斑的灰色羽翼在巴里身上投下一片阴影,蓝灰色的眼睛微微眯起,满是友善的笑意。他目光从巴里身上移开,转头看向天空,嘴唇微张……

 只这一个动作就让巴里在梦中都屏住了呼吸,他在网上听过哈比合唱团的演出,那种一个音节就能把人脑浆抽空,脑壳里除了哈比的歌声回荡什么都装不下,致幻药一样的奇异美妙。

 “桀桀桀桀——”

 猫头鹰刺耳的尖啸吓得巴里一个猛子从床上坐起来,别说美梦,睡意都一扫而空了。惊魂未定,喘息声在宁静的夜晚中格外明显,对,哈比,下午刚到他家的哈比先生根本不是能歌善舞的类型。膝下那双明显属于猛禽的利爪,没看见他一样径直挑了最大的房间锁门睡觉的态度……

 工作人员解释为斯纳特先生属于夜行性哈比,下午能起床赶过来已实属不易,但巴里总觉得他只是不喜欢自己。

 “唉……”

 是啊,自己只是个刚毕业的穷小子,中城警局的实习工作忙得没空照顾寄宿的异族,更没什么功夫带他们认识人类社会。而他还要靠交流计划提供的高额补助才能租下这间越层公寓,不想其他申请者一样为异族提供优渥的生活。斯纳特先生在看了他的条件后还愿意来他家十有八九是在可怜他。

 “醒了?你是夜行性的人类?”

 巴里听见声音吓了一跳,打开床头灯朝声音的方向看去,斯纳特先生背对着他,悄无声息地站在他狭小的卧室里,双翼憋屈地收着。

 他怎么进来的?自己明明锁门了。

 “斯……斯纳特先生?”他把被子往身上拉了下,“我只是做梦了,人类是不分日行性和夜行性的。”

 “是噩梦吧。”

 那张第一眼就让巴里浮想联翩的帅脸上两只眼睛在昏暗的灯光下变成两个反射着强光的空洞,嘴角挂着不怀好意的坏笑。等下,他是背对啊……

 莱站在那,身体完全没动,脖子毫无征兆地180°扭向背后盯着巴里,名副其实的童年阴影。

 “啊啊啊啊啊!”

 

 

 鸮形目的哈比在他们自己的种族里也是特立独行的,大部分哈比都是夜盲者,有着惧怕黑暗的天性。但他们却生来就被黑夜宠溺着,只要夜色降临就没人能战胜他们,各种关于他们的传说流传在族群里。

 在西斯科眼里,鸮形目哈比是世界上最迷人的造物,比如丽莎,丽莎·斯纳特,上周刚寄宿到他家的哈比小姐。刚认识就兴致勃勃地抓着他肩膀带他飞了一圈,她深色的羽翼上覆盖着大块大块的浅黄色斑点,阳光下像镶着金箔一样耀眼。

 还有这双眼睛,现在距他只有咫尺之遥,光线越是微弱就越显明亮,说是宝石西斯科都觉得不够。

 “我觉得我正和星星共处一室。”西斯科喃喃自语,他也许没表达好自己说得是丽莎的眼睛,但丽莎笑了。

 丽莎躺在他床上笑了,她很爱笑,更知道西斯科多喜欢看她的笑容。西斯科是个很容易看透的人类,什么都写在脸上,如果面部表情难以说明,他十有八九还会说出来。

 “你正和星星躺在一张床上。”丽莎换了个不会压到翅膀的姿势把西斯科搂进怀里,“我喜欢你今天做的实验,那个引擎,让车跑得比我还快。”

 “虽然我不该跟你扫兴,但大部分车都比你快。”

 “那好吧,哪天让你见识下我的全速,我老哥都追不上我。”

 当然了,追得上她的话她也没法溜出来报名参加来人类社会的交流活动了。

 但这话引起了西斯科的兴趣,丽莎头一次提到自己的家人,出于礼貌他从来没问过这方面。

 “你哥哥?”说话时西斯科习惯成自然地往丽莎怀里靠了一下,因为要飞行的原因,哈比的胸肌和背肌都挺结实的,而且大多身材修长,丽莎也不例外,她比西斯科高出不少,正好能把他整个搂住。“他和你一样是鸮形目哈比?”

 “当然,同父异母,但依然。虽然比我大不了多少,不过基本算是他把我养大的。”

 “所以他人很好?”西斯科不知道丽莎怎么笑得这么厉害,“我是说错什么了吗?”

 “对我来说是好人吧。”

 “那对我来说也是。”西斯科一只手握住丽莎的手,另一只抚摸着她的羽翼,轻轻地梳理,他这两天学了不少打理羽毛的手法,伺候得丽莎舒服地眯起眼。

 他们躺在一张床上,亲密地黏在一起,像所有年轻情侣一样热情。西斯科由于常年做实验、修理机械而粗糙的手指对哈比的羽毛和脚爪上的角质层来说再合适不过了。他从床头柜里拿了瓶橙花精油涂到手上,慢慢按摩着丽莎的脚爪。两个人聊着各种各样的事,关于人类和哈比是多么的不同,还有其他那些在人类眼里千奇百怪的生命,更多地谈到这两天他们一起经历的那些蠢兮兮的事,吃到的冰淇淋、丑得可笑的小狗、实验室的新发明……

 直到窗外传来一声尖啸,准确地说明显是很远的地方传来的尖啸。

 西斯科反应了一会儿,实在不知道这是怎么了,但这声音让丽莎默默挪开了正享受精油护理、几乎是闪闪发光的脚爪坐了起来,盯着窗口。

 “怎么了?那声音……你知道是什么?”

 丽莎双手盘到胸前,翅膀挡在西斯科和窗口之间,“啊,那是我哥。他的叫声居然也能传出一公里之外,哇哦,新发现。不过居然跟过到这儿了,看来是生气了……”

 西斯科顺着丽莎的目光看向窗口,他没拉窗帘!

 蓝色的光点向他的窗口逼近,但没有任何声音,连风声都没有,直到一团黑影撞上他的窗户……

 “嘭!”

 


附:人类世界的猫头鹰

    1、斯纳特兄妹的设定参照了猛鸮属的猫头鹰,方脸(二位演员棱角分明的下巴)脸盘不明显。体型偏大,深色羽毛掺白色绒毛。叫声和鹰相似,强烈振颤音1千米外可闻(所以冷队那声尖叫……)。

    2、猫头鹰的脖子可以转270°。

附:哈比

    1、哈比:半人半鸟,形似天使但生性贪婪,不怕火,但讨厌铜器碰撞的声音(希腊神话),尤其铜铃。大体来说体温高于人类,日常运动消耗也比人类多,胸椎尾椎愈合。雄性每月10天处于发情期,期间暴躁,领地意识和筑巢欲望增强,平时内嵌的外生殖器膨大。雌性定期产蛋,未受精蛋和食品无异。水生目和陆生目之间差异较大,但因为体型原因,雌性外生殖器并不是泄殖腔。




PS:新坑,就酱。



评论(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