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废物利用玻璃剑 —

【闪电侠】深林鹿鸣 第五章 冷闪 Coldflash 守林员冷/鹿闪

第五章

   巴里从未细想过莱的过去,他在成为他奶爸之前是个什么样的人,做过什么,为什么孤身一人在这呆着,远离族群。
    但乔会,乔见识过不少守林员,但没有一个像莱的。
    莱有钱,非常有钱。就算乔并不是人类,他也知道装个室外浴缸要不少钱,而在他之前的每一任守林员都是穷鬼。有钱的人类不会来这,更何况莱在以后半生都在这长住下去的架势折腾这间小屋。
    而且莱一点都不爱这森林,也不爱任何小动物。之前所有守林员都觉得西斯科和凯特琳很可爱,尤其是他们给守林员送点小玩意表示友好的时候,但莱只会把他们扔出去,一次又一次。正常人类都喜欢毛茸茸的小动物,比如浣熊和雪貂,莱的反应绝对不正常。
    正因如此,每次巴里和乔见面时,乔都会给巴里指派“监视斯纳特”的任务,不过巴里从来没当回事就是了。
    对他而言,莱之前是什么人不重要,莱现在是他的朋友就够了。
   巴里单方面认为莱是他的朋友,莱也单方面认为巴里是他的手欠捡回来的讨厌鬼。
    守林员的生活很枯燥,就算是寒冷队长也会觉得这生活未免太过冷清。前一阵巴里把他床头丽莎的照片碰掉时,他把巴里按在怀里,给他仔细看了看那张照片。
    “看到她了吗?我妹妹,丽莎,比你还爱给我惹麻烦。也许……”
    也许有一天你会见到她。
    莱停住了,这是他第一次把巴里当成了自己的倾诉对象,一个能听懂,能理解他的同伴。
    这也太可悲了,寒冷队长在跟一头傻鹿讲他的妹妹,因为除此之外没有人想听他说话。
    看巴里挣扎着想从他怀里跑出去的样子,大概连这家伙都不想听他废话。
    莱默默放开了巴里,出乎意料的是,巴里没有跑开,只是跳上床趴好,头枕在莱的腿上,蹭了蹭莱的小腹。
这算什么?
    莱不清楚这是不是百分百是在安慰他,他不需要安慰,至少不是这种,他需要酒精和性,和之前每一个这样的时刻一样。
    巴里也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他只知道莱看起来需要他呆在这,而他也这么做了。
    自此之后,莱时不时会和巴里说一些以前的事,确切讲是以前的人。
    “等你长过一米再在这鬼天气跑出去浪吧,或者让马登来把雪停了。他是最烦人的一个,不,之一,他们都挺闹腾的。”
    “别这么看着我,我可不是见你就失去语言能力的丽莎。不光是你,给她塞团破毛线她都觉得可爱。”
    “你他妈再离壁炉这么近我就直接把你送米克那去当烤鹿排,下次烤黄了毛别站我眼前嚎来。”
    巴里见过米克,那个时不时来给莱送包裹,跟莱喝一杯的大个子。莱曾指着米克的伤疤教育他不要离壁炉太近,同时还告诉他只要米克往壁炉里添东西,不管是什么,必须立刻转身逃跑。
    米克对他说不上好还是不好,大部分情况下都会无视他,莱不在时偶尔会弹他脑袋,不疼,所以巴里从来不躲,然后米克会莫名其妙地笑起来。
    如果莱提到的人都像米克一样,那巴里挺愿意见见他们的。
    所以正如巴里所愿,那一天雪下得很大,他和莱窝在屋里看电影时,有人敲门了。
    从来没人敲过他们的门,莱和米克都有钥匙。
    莱拦住了往门口跑的巴里,盯着门,没有任何动作,直到门外那人开口。
    “斯纳特,开门!我快被冻死了!”
    莱常被巴里气得翻白眼,但从来没翻得这么掷地有声,巴里都担心莱的眼球会就此翻不回来。
    开门后,巴里看见一个很矮小的人类站在门口,哆哆嗦嗦的,被莱拦在玄关,让他弄干净鞋才放他进屋。
    “这就是你的待客之道吗?逼着快被冻死的人在门口擦鞋?”
    “那你以为寒冷队长还会有什么待客之道对付不速之客,哈特利?”
    啊哈,巴里明白了,他就是哈特利,他听莱说过这人,挺聪明的,不太走运。的确不太走运,今天算是雪最大的一次了,赶在这时候过来绝对不算好运气。
    哈特利裹着羽绒服蜷缩到壁炉旁边的地毯上,巴里最喜欢的那个位置,介于他快被冻死了,巴里没有赶他走。
    “我恨大自然。”哈特利真心实意地说。
    莱给他倒了杯酒暖暖身子,皱着眉头问,“你惹了什么人到我这避难了吗?是的话请务必告诉我他已经出了几百万悬赏你的脑袋。”
    “呵呵。”哈特利干笑了几声,把酒一口灌了下去,脸上终于有了血色,“就算我要躲,也不会来你这。我来时为了更伟大的目标!”
    “那你滚吧。”
    哈特利对莱的话充耳不闻,给自己又倒了一杯酒,“你就守着洛奇亚栖身的森林而一无所知,我来是为了成为这世上唯一配得上他的主人。”
    “什么?”莱一副见了鬼的表情,他是经常听不懂哈特利在说些什么科学废话,但这次他的废话显然一点都不科学。
    哈特利喝得太快,被酒精冲得不想说话。莱正好去给米克打了个电话,他一点都不担心哈特利会伤到巴里什么的,恰恰相反,他总觉得这小子比巴里还易受伤。
    “米克。”
    “哈特利到了?比我想得快多了。”
    “什么?你知道他要来?他来干什么的?”
    “不知道,我是说他上午来找我了,问我能不能捎他去你那。”
    “然后呢?”
    “然后我拒绝了啊。”
    莱深呼吸,尽力忍住,但他这次实在是没必要跟米克客气了,他冲着手机咆哮时吓了巴里一跳
    “你他妈是疯了吗?那小子快被冻死了!他现在在我这净说胡话!”
    说话时,哈特利把酒杯扔到一边,抄起酒瓶灌了两口,真臂高呼“为了洛奇亚!我的普洛斯彼罗。”
    说着掏出了手机,莱余光瞥见了那个霸占了哈特利ins几个月之久的界面——Pokemon Go。
    他好像明白哈特利在说什么了,这比米克放任哈特利冲进雪里送死还堵心人,他的无赖帮里有个为了神奇宝贝送死的傻逼,而这还不是其中最傻逼的一个。
    莱懒得听米克嚷嚷,把手机摔到沙发上,蹲到哈特利跟前,表情狰狞,目光狠毒。
    “听着,小子。”他的话没有让哈特利脸上的狂热褪去一丝一毫,“我绝不会拦着你送死,所以现在只要你想,我很乐意现在给你一……”
    莱扯起哈特利的领子,好极了,这小子喝多了睡死过去了。他在哈特利跟前蹲了半天,像是被这毫无防备的睡颜诱惑了,多么适合死在睡梦中的傻小子啊。
    直到巴里凑过来,好奇地闻了闻已经一身酒味了的哈特利,被呛得打了个喷嚏。
    莱叹了口气,把哈特利扔到沙发上,抱起巴里,语重心长地说。
    “答应我,巴塞洛缪,等你长大了千万别当这种沉迷游戏无法自拔的傻逼好不好?”
    巴里转身跑掉围观哈特利去,没过多久就被莱抱上床睡觉去了。
    他看到了哈特利,看了电影,喝了七八瓶奶,还吃了莱碗里的沙拉,那碗蔬果沙拉里还有好多奶酪和坚果,这些他都挺喜欢的,所以总体而言这算是还不错的一天。


PS:魔笛手迷恋Pokemon go用了个演员梗,安迪小天使是口袋迷……有一只珍藏的洛奇亚,取名为普洛斯彼罗,莎翁剧暴风雨中的角色,而洛奇亚也是号称煽动翅膀可以引发40天飓风的神奇宝贝。

评论(21)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