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废物利用玻璃剑 —

【神奇动物在哪里】烘焙、默然者、麻鸡和女巫的《绿野仙踪》 第一章

烘焙、默然者、麻鸡和女巫的绿野仙踪

主CP:雅各布/奎妮

副CP:纽特/蒂娜,真部长格雷夫斯/克莱登斯

真部长很晚很晚出现,可能不走CP,烘焙屋虐狗养默然者为主。

改了标题,开始以为故事发生在1942年,二刷后基友提醒,查了下发现是1926年……所以,那个时候《幻想曲》还没上映,奎妮想看欢乐可爱的麻鸡电影只能是1925年上映的《绿野仙踪》了。

第一章
 

    半鹰半兽的大鸟冲进厚重的云层,细密的雨滴压下城中的慌乱,他站在地铁的出口,久久不愿离开。雅各布总梦见这一幕,梦境的最后,他的视线都落在裙角的那抹艳色上。

    他可是战场上下来的,就算谁都说他是个老实人,那也绝不是怯懦的人,他从未躲避过任何人的目光,不管善意的或恶意的。除了退出地铁站时,他勉强站直,抬起头,目光却不敢锁定在那位小姐的脸上。

    也许这感觉是悲伤,但如果真的是的话他就不会在睡梦中露出微笑。

    “醒醒呀,雅各布,怎么睡着了?”他睁开眼,看来自己是看店时睡着了,或许他还没醒,否则他面前为什么会有如此可爱的女士,“太累了吗?没办法,谁叫你的面包这么好吃,卖这么好。今天早点关店吧,明天我来看店,你好好歇歇去。我最近都吃胖了,都怪你。”

    奎妮猫着腰,脸凑到他面前,近到浓密的睫毛都快扫到他脸上了一样,也许没那么近,但雅各布控制不住去幻想被睫毛扫到的感觉。

    她真好看,雅各布刚这么想着,奎妮就笑了起来。这让雅各布的脸一下就红透了,因为奎妮笑起来更好看了,接着奎妮笑得更开心了,笑出了声,露出牙齿,毫无掩饰地笑着。

    “好啦,来吃饭吧,我做了猪肉炖豆子。”

    奎妮牵起雅各布的手,拉着他走进了店铺后面的厨房,明明是他的店铺,他却觉得一切都新奇地陌生了起来。

    奎妮,奎妮,奎妮,都是因为奎妮,这位赖在他店里不走的女士。说是赖着也不太准确,他从来没赶过奎妮,相反,他希望奎妮永远永远不要走。

    一个月前,她走进来,拿了个面包,没付钱就当着他的面吃了起来,吃得津津有味,吃完还舔了舔手上的糖霜。

    “你好,雅各布,虽然也没几天,但我真的好想你了。哇哦,你觉得我很眼熟?麻鸡都这么厉害吗?我叫奎妮,来杯热可可吗?”

    说着她从不大的手包里端出了一杯热可可,热的,大杯的,香喷喷的可可。

    雅各布应该觉得吃惊的,但他并没有,只是觉得想哭又哭不出来,像他从欧洲回家下船时一样。

    然后奎妮突然哭了出来,扑到柜台上,抱住他,靠在他肩头,哭得惊天动地,棕色眼影蹭得他肩乱七八糟的。店里所有人都看着他们,几位老夫人的眼睛唰地亮了起来,探照灯一样打过来。

    万幸奎妮最终抬起头,笑着摸了摸眼泪,那张在雅各布眼里花了妆后居然更加可爱了的脸庞纯然都是如释重负后的喜悦。

    “你店里没有卖饮料的?那没办法了,今天有点来不及了。”说着奎妮转过身,朝着看热闹的顾客们说,“明天,本店开始供应最好喝的热可可!”

    然后她就这么留了下来,甜蜜烘焙屋也开始供应热可可了,她来了后的第二周开发了新的蜂蜜茶,第三周是甜牛奶,这周还在甘草苹果糖浆和柳橙胡萝卜汁里犹豫着。

    奎妮从来没掩饰过她是个女巫的事实,开始雅各布还以为她是仙子教母什么的,但她抱着热可可跟雅各布讲了一晚上“巫师大战魔王”的故事。直到他俩都太困了,坐在沙发上就睡着了,起床时奎妮靠在他肩上,少了脂粉的妆点,脸上的雀斑让她更加真实了起来。

    “老天,如果这是做梦的话,我可真不想醒啊。”

    奎妮突然睁开眼,“你想得好大声,不过是时候起床了,今天还要卖热可可呢。”

    他们在开始贩卖蜂蜜茶那周接吻,甜牛奶那周定制了新的菜单,加了饮料单的新菜单。奎妮是个天才,没有人不爱她的饮料,就算奎妮有时会跟客人发点小脾气也爱。

    现在,吃完晚饭之后,雅各布依然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漂浮在水池里给自己洗澡的碗碟刀叉,半空中织毛衣的两根棒针,坐在摇椅里看书的奎妮。

    “为什么还是不肯相信呢?”奎妮突然问,“是我表现得太不‘巫师’了吗?我非得跟米奇一样搞砸点什么事你才信吗?”

    “我……我信。”雅各布为奎妮递过一颗苹果,就算苹果不是飘过去的,那也是他挑的很甜的苹果,奎妮会喜欢的,“今天有什么好玩的能讲给我听吗?”

    奎妮来了精神,从躺椅上直了直身子,想了一会,“有!下周和我一起去公园看《幻想曲》去就有!”

    雅各布一口答应下来,搬了个小板凳做到奎妮身边开始听故事。

    又一个烘焙屋小老板和女巫在他们的屋檐下分享各种故事的夜晚,巫师的世界,欧洲的见闻,飞机和飞天扫把,潜艇和泡头咒。

    直到夜色渐渐深沉,奎妮开始打瞌睡,雅各布叫她去洗漱,自己走去再检查一遍门窗有没有锁好。

    他总是很小心安全问题,就算他知道奎妮一挥手就能掀翻汽车,他还是觉得不关好窗奎妮会感冒,不关好窗会有毒囊豹来捉奎妮。

    今天的夜风格外寒冷,雅各布披上大衣才出门锁临靠小巷的后门。

    后巷的角落总有野猫徘徊,雅各布之前就懒得管,加上奎妮来了之后他总觉得猫和女巫也许会有点联系,说不定奎妮就能变成猫,这群毛团是奎妮的兄弟姐妹什么的。他更是对野猫哦宠爱有加,还偷偷在后巷放一点卖不出去的面包喂它们。

    可今晚后巷的动静可不像是猫,悉悉索索倒有点像蹑手蹑脚想偷东西的小偷。

    还没等雅各布拎着挡门的木柴兜都去,奎妮就突然出现在了他身边,幻影移形,他知道这个。

    “有小偷?”奎妮举着魔杖被雅各布拽到身后,“你怕我被小偷伤到?麻鸡小偷还……”

    雅各布没等到奎妮的下半句话,魔杖顶端喷出闪光之后,奎妮突然哽住了。

    的确有人,但不是小偷,消瘦落魄的青年拿着他喂猫的面包,蜷曲在墙角大口吞咽。被突如其来的光亮吓了一跳,愣了片刻之后立即护住头部,像是他俩要打人一样。

    “嗨?哥们儿,怎么搞得这么惨?来……来坐会儿吗?”

    雅各布只顾伸手想把那小子拉起来,丝毫没有注意到奎妮惊恐中放大的瞳孔让她看上去更像一只猫了。

评论(10)
热度(114)